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关注地产板块长线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连续窄幅震荡之后,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从昨天盘面看,市场在房地产股带动下选择向上突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1%,深证成指涨1.41%。

  日本地震的影响逐渐消退,外围市场普遍走强,为A股市场营造了比较好的氛围。

  政策面上,上周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本来对银行是利空的,但是周一银行股却奋力护盘。金融、地产股的估值已经到了极限,根本不具备大幅下行的动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调整策略,将市场的大底定在2800点。

  大势上,近期大盘顶住压力,走出上攻态势,成交量温和放大。短期继续上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另外,近期小盘股出现回调,银行、地产等板块走强,投资者可选择的投资标的相对比较丰富。

  板块上,近期我们发现很多二线地产股在低调地启动,而且部分个股涨幅惊人,而四大地产股则基本按兵不动。这种情况昨天被打破,地产板块又冒出头来,成为两市领涨板块。今年以来,地产板块小幅跑赢大盘,板块上涨5.83%。部分二三线地产股的上涨幅度比较大。

  房价近期有松动迹象。但这对上市公司有喜有忧,一方面政策压力可能会松一些,另一方面房价下跌会影响企业利润。投资建议方面,我们长线看好地产股的态度没有改变,超低的估值和2011年30%的确定增长是我们看好的理由。而逢低建仓、长线持有是比较可行的策略。

  策略上,维持50%的参考仓位。投资者对当前紧缩预期不必盲目担忧。事情在向好的方向转化。建议投资者中期可以逐渐乐观,关注光伏、钢构、建材等板块,短期可关注化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