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综改将获全方位支持 方案6月上报国务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西将加大对企业上市支持力度,力争“十二五”上市公司数量翻番

  山西省证券期货监管与发展工作座谈会于昨日召开,山西证监局局长申志杰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山西省力争上市公司数量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牛仁亮出席座谈会发表讲话时透露,山西省综改将获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有过的”全方位政策优惠,综改总体方案预计将于6月份上报国务院。

  牛仁亮表示,山西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近期将出台对准上市企业的土地优惠政策以及新上市企业的资金奖励政策。

  在备受关注的山西综改区试点问题上,牛仁亮透露,山西将获得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有过的”全方位政策优惠,除了政策、资金、税收、土地、金融一系列优惠政策有望落地,而山西还将对此前8个试点区域的先进经验进行借鉴和移植。目前山西省发改委正在与国家相关部委进行沟通,预计6月份总体方案将上报国务院。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于去年底获批,山西省成为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申志杰在会上介绍,2010年山西省辖区全年累计从资本市场融资350.01亿元,新增4家A股上市公司,并实现了中小板、创业板零突破,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融资总额和公司上市家数两个“保三争五”的目标。

  申志杰表示,2011年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山西省资本市场的任务是:年内新增上市公司3家,力争5家,实现直接融资确保300亿元,争取500亿元。“十二五”期间,力争上市公司数量比“十一五”末翻一番,达到60家以上,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额达到3000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000亿元,债券融资2000亿元,累计拉动投资1万亿元,力争培育5-10家市值超千亿元的上市公司。

  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永平透露,目前在山西证监局辅导备案的拟上市企业有11家,已上报中国证监会等待审批的有3家。全省企业上市“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批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态势基本形成。

  李永平还表示,2011年山西将通过扩大债券市场融资规模,鼓励企业利用基金融资、推进企业资产证券化等方式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力争在年内实现朔州、阳泉、临汾等地本地上市公司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