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减少紧急援助机制首批资金额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午间消息,德国要求减少预付款一事激起了大众对欧洲试图平息债务危机所作出的努力的担忧,鉴于此,欧盟领导人削减了定于2013年启动的紧急援助机制首批资金额度。

  各方都推测葡萄牙或将成为这场危机的下一个受害者,为此,欧盟领导人们响应了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号召削减定于2013年启动的紧急援助机制首批资金额度至160亿欧元(约合230亿美元),少于此前拟定的400亿欧元。

  对此,卢森堡首相兼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告诉媒体:“与德国进行了相当激烈的辩论,德国发现按照21日拟定的资金额度他们就不得不投入很多,所以我们要处理好这个问题。”由于默克尔所在党派尾随着一个持反对意见的集团,就未来救援机制问题引发的讨论相当激烈,“要求限制对正挣扎中的欧洲南部经济体的援助”的呼声相当高,这也反映了欧洲较为富裕的北部地区领导人承受了巨大的国内政治压力。

  默克尔的再协商做法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欧盟的“全面”反危机策略宣言,其中包括了严厉制裁预算赤字过多国家和国家担保以增加竞争力等。早在去年,德国因支持被债务淹没国家问题引发的政治不安就曾支配了其对危机响应情况,默克尔延迟了对希腊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