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汽长丰:整体上市强势涨停

  异动表现:本周三停牌五个月之久的广汽长丰(600991)复牌。公司发布了广汽集团换股吸收合并的公告,以及2010年年报。当天股价放量冲高回落。昨日该股重拾强势,午后涨停。

  点评:公司股票从去年10月28日开始停牌,历经五个月的重组之路,终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据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汽集团拟以每股9.09元的价格发行4.7亿股A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实现广汽集团的整体上市。

  从恒泰证券研发中心的报告来看,广汽集团居于中国前六大汽车集团之列,旗下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公司盈利能力强且资产优良。另外,广汽已开始发力自主品牌乘用车,而在商用车方面,广汽旗下有日野品牌,在国内居高端商用车行列。此外,集团在2010年入驻吉奥汽车后在小型车领域也占得一席之地。集团2010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86元。

  总体来看,集团公司总体实力不俗,前景看好,整体上市对公司来说构成重大利好,而且换股吸收合并方案中还规定了12.65元/股的现金选择权,换股价格为14.55元/股,存在无风险套利空间。

  不过,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表现却显现出市场资金对该股后市预期的分歧。该股复牌当天冲高回落,多空博弈较为激烈。昨日震荡走高,并于午后封住涨停,量能相对有所萎缩,两天累计换手15.64%,后期还可继续关注。(恒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