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6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天鹅A:整合收官 迎来新增长

  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家电利好政策三架马车的影响,伴随消费升级的加速和城镇市场的发展,我国洗衣机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其中高端洗衣机龙头公司将步入发展快行轨道,洗衣机行业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小天鹅A(000418)作为行业龙头将分享稳定成长空间。

  公司是世界上同时拥有波轮、滚筒、搅拌三项洗衣机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经过重组,美的电器的绝大部分洗衣机业务都归入小天鹅之中,结束了两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关系。荣事达洗衣机成为小天鹅的控股子公司,小天鹅高中低档洗衣机产品实施错位竞争,大比例提高市场份额。产品层次提高还将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拟投资约7.4亿元在广州南沙建工业园,新增洗衣机和干洗机合计产能900万台。目前公司洗衣机出口以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为主,未来将借助美的完善的全球营销网,在规模效应的基础上提高盈利能力。

  滚筒洗衣机市场增量前景可观。公司销量在2010年二三季度的传统销售淡季仍然保持良好增长,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小天鹅产品结构中滚筒的比例提升至30%;借助美的优质资源平台,2011年滚筒占比有望迅速提升,进一步提振毛利率水平,中高端滚筒销售将呈现放量态势。

  公司借助"家电下乡"攻城略地,增加了三、四级市场投入,在家电下乡限价提高的推动下,激发了高端产品在农村市场的销售,销售额的增速远超过销量增速,销售均价持续提升。并入美的销售渠道后,公司未来销售网点数目也将大幅提升。公司费用水平呈现显著下降趋势,公司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不断改善。此外,公司借助美的规模优势,对部分大宗原材料采购商议价能力得到增强,成本优势明显。

  目前公司估值动态市盈率达36倍左右,高于家电行业2005年8月以来的历史平均估值25.7倍。但伴随公司本身进入景气通道,持续确定的成长性使公司具有投资价值。同时,考虑到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弱周期性,公司目前仍具有投资价值。预期2010、2011、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0.79元、1.09元、1.2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黑电企业为寻求新增长点纷纷涉足白电行业,使白电行业竞争更加趋近于白热化,白电企业市场份额将受到冲击;通胀背景下,上游成本将被推高;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影响到公司出口利润。(西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