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公布房价控制目标:涨幅控制在11%以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30日),杭州市政府公布了2011年市区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低于年度生产总值增幅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这意味着今年市区新建住房价格涨幅将大致控制在11%以下。因为对照今年杭州市“两会”后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2011年市政府提出的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

  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杭州市商品房预售面积是750.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均价是每平方米16771.2元。

  杭州市政府在有关通知中指出,这一控制目标是根据杭州市2011年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预期,并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供需情况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实际,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的。

  通知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该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逐步解决居民住房困难,确保完成上述目标。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2011年,杭州全年将竣工保障性住房500万平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