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4月6日电(记者纪振宇)受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即将提高基准利率的预期强烈影响,6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盘中创下15个月来新高。除对日元外,美元对其他货币也下跌。

  欧洲央行将于7日举行会议探讨货币政策,此前欧洲央行的官员在多个场合曾表示将于4月份采取提高基准利率的措施,以应对欧元区日益严重的通胀问题。市场广泛认为欧洲央行将于本次会议期间宣布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25%。

  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在6日纽约汇市交易时段强劲上扬,盘中一度上触1.4349的15个月来新高。

  而6日发布的德国经济数据也助推了欧元的涨势。德国2月份工厂订单环比上扬2.4%,显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此外,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仍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元对日元继续上扬。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33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220美元;1英镑兑换1.6332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283美元;1美元兑换85.47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4.82日元;1美元兑换0.919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26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59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633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