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云:退休后将办民营企业家黄埔军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要建一所学校,培养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学校。”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专栏)接受采访中畅谈起自己的退休理想,办一所专门培养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黄埔军校”,“10年以后,再战江湖”。

  对于学校招收学员的对象,马云有清晰的定位,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中小民营企业、创办时间3年以上、拥有企业员工超过30人。课程目标是要教会企业家三项内容:招人、炒人、出结果。一期课程历时10个月,教授中小民营企业家如何提升领导力,不断发展壮大。

  在商界打拼多年,已位居业界翘楚的马云,看过了太多中小民营企业的兴衰。他感叹:“很多中小民营企业做了10多年,还是两个人的皮包公司,更多的企业做着做着就没了。”目前,中国很多中小民营企业都面临着“会老不会大”的生长困境,而这所民营企业家学校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破解这一难题,给他们一个可以交流学习的空间。

  马云说,学校将采取非营利模式,学费将全部用于学生的培养。马云已联系了冯仑(微博专栏)等10余位企业家,一同为学校助力。目前已经在杭州征地,估计学校开办还得需要两年的筹备时间。他笑说,现在还急缺个执行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