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熊证 连录15天资金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政府把福岛核事故的级别,由第5级别调升到最高的第7级,市场重燃对核危机的担忧,加上油价从高位回落,恒指开市不久已下跌超过300点,失守24,000点大关,并曾经跌破10天移动平均线,在23,900点附近才找到比较明显的支持,收市下跌326点或1.34%,收市报23,976点,险守10天线水平,成交金额823.6亿港元。

    技术上,港股收市仍然稳守在10天线以上,可能反映大市调整时,仍然有不错的支持力度,投资者可参考月初上涨裂口约23,827点作为支持,如果短期内能稳守这个水平,后市仍然有机会回复上升势头。

    资金流方面,仍然以看空大市的投资者为主,其中在本周一,恒指熊证再录得约640万港元流入,是连续第15个交易日录得净资金流入,总结截至当日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熊证共获得超过1.9亿港元流入;但是,牛证也开始获得市场人士关注,并连续3个交易日有资金流入,其中在本周一,已经再有2,700多万港元流入,可能反映开始有投资者作两手准备。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3593,收回水平23,300点,今年12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8.5倍;相反,如果认为大市会继续下跌,可留意熊证66013,收回水平24,700点,今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2.8倍。

    个股方面,虽然恒指失守24,000点,但是,受惠香港首只人民币股票招股,香港交易所(00388.HK)周二仍然稳守180港元,收市下跌不足1%,抗跌力看来颇强。另外,其认购在过去5个交易日内,一共录得超过5,300万港元 流入,是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可能反映投资者看多香港交易所的股价前景,但是,为了防范大市继续调整带来的短期风险,投资者或留意距离到期日较长的认购证。

    如果看多香港交易所,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9824,行权水平300港元,2015年10月初到期,实际杠杆2.3倍,引伸波幅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