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战略性产业受惠 新材料股前景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2dfb49f3b7d4e35a522c9a6352e6d0d

    “十二五”规划为许多行业带来不少商机,受国策支持的股份也可以看高一线。其中新材料被列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因此今天为大家推荐一只新材料受惠股份──旭光,香港交易编号是00067。

    旭光是全球最大的芒销生产商,产品包括普通芒销、药用芒销及特种芒销。芒销是化工行业及轻工业的重要原料,普通芒销主要应用于洗涤粉、玻璃及纺织行业,而药用芒销则用于中西药轻泻及消炎剂。

    去年集团收入增45.9%至19亿元人民币,盈利增36.8%至 7.2亿元人民币。集团于今年一月完成收购全球最大的PPS树脂生产商中国高分子。此外,集团亦计划今年开建新PPS树脂和PPS纤维生产线,料明年可投产,到时将为集团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上星期旭光向中投及中信资本发行可换股债券,筹资1.18亿美元,预计可减轻未来发展新PPS业务所带来的融资压力。股价近日升穿2.9港元的阻力位,成交亦见配合,预计未来还有上升空间。按现价计算,集团2011年预期市盈率仅为7.7倍,估值合理。建议可于3港元附近买入,短线目标价看3.4港元,跌穿2.8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