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称2011年温和通胀 CPI高点将出现在二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5点,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同比下降了2.4点,总体仍然偏向乐观。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分析,2011年我国将存在温和的通胀,全年通胀率预计为4.5%,高点将出现在第二季度。流动性存量较大、信贷惯性较大和外汇占款比重较高等因素使得今年的物价上涨仍有较为充足的流动性基础。但是,实体经济基本保持平衡,宏观调控政策的基调已回归稳健,因而2011年并不存在出现恶性通胀的基础。由此,表现当前企业发展状况的企业发展水平信心指数、企业销售水平信心指数、企业盈利水平信心指数和反映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企业预期发展水平信心指数本季度环比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