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中信信用卡高额罚息被指霸王条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银行提示有误,信用卡欠费不到七块钱,却产生166元利息,储户质疑中信银行罚息条款太霸道,银行回应系统自动生成利息标准有依据。[查看全文]

  “就是因为有0.99美元的钱没有按期还,产生了160多块钱的利息。”尽管中信银行给出的说法是魏先生的信用记录一直良好,银行对此也负有责任,表示愿意免去利息,但是魏先生还是认为这件事情对他造成了伤害,有损他的信用记录,希望银行能够免一赔一。

  专家指出:银行业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垄断,提供服务的银行毕竟还是不够多,消费者选择还是比较少。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可能出现这样的霸王条款。现在一些小的银行已经有一部分改良,就是所谓的容差规定,如果尾款还的是5元、10元左右,没有还清,他也视为已经还清。但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进步,离我们所说的全面取消全额罚息还是有很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