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轻设计师月入2万 如何投资理财实现换房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师:建设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郝成明,从事个人理财5年、CFP持证人,现在广元建行从事个人客户经理工作。

  案例情况:

  27岁的张宁是一名设计师,自己在广元经营一家小型广告公司,公司月收入约两万元,月支出约一万,含家庭支出,员工工资等。张宁目前和妻子及一岁半的儿子住在郊县的父母家,妻子暂时没有工作。张宁刚买下一套位于市区的小户型,目前只有十万左右的流动资金。新房月供两千,还未交房,交房后准备用于出租。

  理财目标:

  张宁目前的住房在七楼,因为家里有老人,希望近两年把目前在郊县的自住房换一下,换到二三楼。此外,张宁还想为小孩子储备一部分教育基金。

  案例分析:

  郝成明认为,设计师行业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目前张宁很年轻,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其个人风险非常大,一旦遭受风险,整个家庭都会受影响。

  由于张宁经营的是个人企业,所以他进行金融理财势在必行,且主要考虑在保险、换房、子女教育、养老规划方面。

  理财规划:

  A:家庭紧急备用金6万可从流动资产10万扣出。

  B:保险规划目标396万元,需年缴4万。

  C:换房规划:目前,客户刚买了一套小户型房用于租,判断客户主要用于投资使用。会等到合适时机变现,两年内变现可能性较小。建议客户使用按揭买房。首付款加税费约10万元(可通过余下的4万元和两年间的收入来筹得),由于已是第二次使用房贷故银行利率设定为5.91%。每月需还月供1247元,加上以前的2000元月供,扣除租金1000元,每月需储蓄2247元。

  D:子女教育规划:根据当前学费情况及全国近5年的学费增长率来看,基本上大学费用需要现值8万元,每年学费增长率为5%比较可行,则16.5年期间需要储蓄每月730元。

  E:养老规划:该客户现在家庭支出每月10000元(含工资及其他费用),可以估算养老时的现值大约为现在的0.5倍,到60岁时需准备资金641万元,扣除到期保险额120万,余下520万现在需要每月储蓄2700元。

  总的算下来,张宁年净盈余31876元。可作企业的流动资金,家庭旅游健身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