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门红如约而至 反弹无量暗藏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双双平开,之后多空双方在5日线下方展开了激烈争夺,在空军出动有色、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股拖累指数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后,多方奋力反击,创业板指数的强劲反弹大大激活了场内人气,指数开始逐步攀升。午后指数延续做多势头成功翻红,并将5日线收复,但量能逐步萎缩,分时图现量价背离信号,显示出短线指数风险犹存。截至收盘,量能仍然处于萎缩状态。

  盘面上:电力板块表现亮眼,凯迪电力带领板块整体涨幅靠前。氟化工概念股强势再现,三爱富涨停,巨化股份大涨7个点。此外,化纤行业整体涨幅靠前,山东海龙大涨8个点,新乡化纤涨停。公路桥梁板块也表现强劲,在吉林高速涨停带领下板块整体表现不俗。相比之下,受到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影响,黄金,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做空主要力量,其中黄金股跌幅超过了2个点。

  消息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日前发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9%,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CFLP表示,PMI指数经过3月份的短暂回升后,再次延续回落势头,显示出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处在适度回调过程之中。由于信贷规模不断增长,到期央票数量巨大,专家称5月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几乎没有悬念。4月份CPI增长的水平还会超过5%,央行为了控制通胀,如果按照正常的取向来看的话,提高存准率很可能在5月上旬举行。对于加息,很有可能会在公布4月份的经济数据前后实行新一轮加息。

  华讯财经认为:一般来说,节后行情都会强于节前行情,今日的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随着季报年报的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地雷的负面效应已经逐步淡化,大面积跌停现象已经基本不会再出现,这对市场走强讲提供良好支撑。其次,市场传闻的五一假期加息利空也并未出现,短线看对股指反弹将带来良好环境,因此今日指数得以收红。但注意到量能持续萎缩,分时图现量价背离风险信号,因此短线指数反弹高度并不乐观。但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对盘中上涨股票的主力资金进行追踪,发现部分出现主力资金异动的股票后期将酝酿不错的上涨行情。短线操作者对今天盘面表现异常的板块进行跟踪。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