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行业:业绩稳定增长

  报告关键点:

  1季度行业整体增速在30%左右,符合预期。存贷利差环比扩大但息差表现低于预期,因同业负债成本上升和资产结构变化。资产质量良好报告摘要:

  8家银行净利润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华夏、兴业、招行、南京、工行、建行、中行、交行1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7%、28%、49%、33.6%、29.5%、34.2%、28%、27%。其中,招行、建行业绩高出预期,华夏业绩略低于预期(拨备计提力度较大).

  存贷利差环比扩大但息差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华夏、兴业、中行1季度净息差分别环比下降3、24、10bp;招行、南京、建行、工行、交行净息差分别环比上升7、5、12、1、1bp。息差表现不佳一方面是同业资产规模扩大的原因(如兴业、华夏),另一方面是因为负债成本上升较快,特别是同业负债成本。在连续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环境下,同业市场利率波动较大。同时,银监会的贷存比考核使得银行存款压力较大,为了满足贷存比要求而吸收了部分协议存款(表现在利率上,是同业存放和拆入成本的上升,因为监管口径贷存比计入保险公司协议存款,但资产负债表会计口径将保险公司协议存款列入同业存放和拆入).

  手续费收入增长较快:1季度,华夏、兴业、招行、南京、建行、工行、中行、交行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84.4%、64%、62.3%、76%、37%、42%、18.7%、42.9%。我们猜测手续费收入的快速增长一方面与理财产品发行加速有关,另一方面,在信贷额度受限环境下银行加大了创新力度,通过表外的方式满足企业信贷需求。

  资产质量稳定:1季度整体上不良率仍处于下降趋势,资产质量继续优化。

  我们维持2011年行业净利润增速在20%-25%之间的预测,在宏观经济环境稳定的背景下,资产质量问题不大,偏低的估值和稳定的业绩使得银行股依然具备攻守兼备的配臵价值。个股方面,我们的组合是农行、浦发、民生、招行、华夏、深发展。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恶化。(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