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上涨 个股普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低开后小幅下挫,随后在化工化纤、高速公路、水泥、造纸等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逐级上行,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个股普遍反弹,最终收一光头小阳线,量能依然萎缩。上证综指收于2932.19,涨幅0.71%,深圳成指收于13485.17,涨幅0.90%。盘面看,化工化纤、高速公路、水泥、造纸等板块领涨两市,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品种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由于流动性继续收紧、房地产调控依然严格、经济增速减缓等预期,四月底股指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落,中小盘个股领跌,大盘股补跌,为市场提供了超跌反弹的机会,大盘震荡反弹是大势所趋。4月份PMI数据环比回落0.5%,在货币政策持续紧缩之下,经济增速开始放缓,考虑到非食品价格加速上涨趋势,预计4月份CPI涨幅仍在5%以上,紧缩政策将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但从短期看,由于超跌板块和前期强势板块的强势反弹,股指上涨动能依然存在,有望延续反弹走势,但具体反弹的高度还要依靠强势板块的持续性表现和量能的配合。建议暂时持股为主,若股指反弹乏力,可考虑逢高减仓。

  操作建议上,依然继续回避业绩变脸的绩差股,继续关注超跌且季报业绩大增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