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琼斯股指创三周来最大单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4日电(记者 俞靓)由于ISM服务业指数大幅下跌,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油价出现普跌,4日纽约股市道琼斯股指和标普指数均创下4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4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2.8点,低于此前市场57点的平均预期,而3月该数值为57.3点。由于下跌幅度较大引发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导致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

  此外,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4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从3月份的20.1万降低至17.9万,亦低于此前市场人士环比增加20万的平均预期。

  并购消息方面,美国芯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4日宣布将以约49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制造商瓦里安技术公司。但由于经济层面数据不佳,该并购消息带来的利好很快被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冲散。

  公司业绩方面,时代华纳公司4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25亿美元降至6.53亿美元,合每股59美分,但广告收入正在反弹,且业绩超过市场预期。

  个股和板块方面,由于4日大宗商品、贵金属和原油价格均出现下跌,引起投资者抛售相关公司的股票。能源板块、基础材料板块及交通运输板块继续下跌,截至收盘分别下跌1.59%、1.10%及1.35%。交易员认为,由于此前能源板块较为强势,不排除短期震荡整理的可能。但从长期看,由于全球供需情况难以转变,能源板块未来预期仍然看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90.33点,收于12717.18点,跌幅为0.7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8.35点,收于1348.27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86点,收于2833.76点,跌幅为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