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四连阳 短期还有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至收盘双双以光头小阳线报收,合计成交160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盘面上,上证指数尾盘成功收复半年线,多数板块上涨,其中电力、煤炭、有色金属、化工、石油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不足1%。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媒体报道了全国可能有“电荒”危机,致使电力股整体上涨,明星电力、西昌电力涨停,桂东电力、岷江水电、内蒙华电、文山电力等一大批电力股报收中长阳。该板块中,不少个股前期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处于中长期超跌的状态,而利好的刺激使得其具备一定的轮动补涨和反弹基础。

  游资热炒电力股

  昨日大盘指数涨得不多,但电网股却出现大面积上涨的趋势,西昌电力涨停板,桂东电力涨幅达9%。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对于近期电网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因为电网板块在近期持续出现了新的题材,如桂东电力是小水电+电网业务,因此,现金流较为充沛。前些年巨额收购国海证券股权,而近期国海证券借壳上市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对行业来说,目前电网板块的题材主要是缺电所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的契机。电网类上市公司,均是拥有小水电+电网业务模式,而且大多处于西南、华南区域,其中桂东电力、文山电力位于广西与云南,而西昌电力、岷江电力等则位于四川。此类区域大多是资源丰富的区域。像西昌电力等电网股,虽然成长性一般,但题材多,成为实力资金的投资对象。而文山电力、郴电国际、广安爱众、岷江电力等个股的题材预期同样存在,游资热钱减持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短线的强势仍有望延续。在操作中,可积极关注题材丰富且主营业务发展前景乐观的品种,如郴电国际、岷江水电、文山电力等品种,其中郴电国际的工业气的发展前景不错,岷江水电的中小型水电站的发展趋势也不错。

  支持短线继续反弹

  昨日沪深股指维持弱势反弹格局。山东神光认为,沪深股指以带上影的光头小阳线报收,日K线至此连收四阳,沪指收盘站上半年线,短期筑底迹象较为明显。从技术图形来看,沪指自3067点以来的小5浪下跌已经完成,分别是3067点-2992点-3035点-2871点-2933点-2834点,共计下跌3067-2834=233个点,短线反弹应是对其进行修复,估计将以3浪形势展开,反弹的阻力分别位于0.382倍(2923点)、1/2倍(2951点)、0618倍(2978点)、2/3倍(2989点)。从均线系统来看,60日线目前位于2943点,20日线位于2960点,其阻力也值得关注。前期曾分析过,4月K线收阴,使得二季度季线收阴的概率比较大。也就是说,从中期来看,3浪反弹结束之后,不排除再次回调筑底的可能,因此,后市反弹到60日线附近,可适当考虑控制一下仓位。昨日沪指收盘站在生命线2818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790点、2820点、2826点,位置相对较低,支持短线继续反弹。

  参与题材股炒作

  股指收出四连阳,现在唯一感到不足的就是成交量。成交量不足导致资金无法形成做多合力,短期内只有快速放量向上突破才能确立底部区域。可能是四月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都在等待这一信息的发布,从而较为谨慎。从近日的盘面看,绝大多数个股的活跃都是游资的功劳,在公开的信息披露上,很少能够看到基金的影子。所以,近期题材股的炒作预计还将持续,建议投资者积极挖掘化工、电力和重组股中的活跃股,此类个股机会相对较多,可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