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油价反弹 认购证追踪升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品价格上周大幅下跌,其中油价曾经跌破每桶100美元水平,但受惠美国公布上月私人职位创5年最大升幅,油价出现技术反弹,重新突破每桶100美元以上。

    油价上周在贵金属抛售潮,以及美元转弱等因素影响下,曾经单日大跌约10美元,全星期跌幅达到15%,技术上可能已经出现超卖;从商品市场所见,最近有不少买盘重新关注期油,估计油价有机会在突破100美元后,延续上升势头。另外,美国夏天的驾驶旺季即将来临,汽油需求有机会增加,可能成为支撑油价上涨的因素。

    如果看多油价,可留意期油认购证10013,行权水平每桶100美元,今年11月中到期,实际杠杆4.6倍,引伸波幅41.7%;看空油价的投资者,可留意期油认沽证10094,行权水平每桶94美元,今年11月中到期,实际杠杆3.6倍,引伸波幅46.5%。

    内地统计局会在本周三公布居民价格消费指数(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关注通胀问题有没有改善,数据公布前,上证综合指数周二上涨约0.63%,收市报2,890点。追踪内地股市表现的A50中国(02823.HK),周一也录得升幅,逼近10天移动平均线、即约13.3港元的水平。由于市场预期4月份通胀水平,会从5.4%的高位回落到5.2%,可能会促使人行放宽调控措施,有利沪指和A50的表现。

    如果看多A50,可留意认购证27585,行权水平17.28港元,今年1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2.1倍,引伸波幅27%。

    个股方面,恒指服务公司本周会进行季度检讨,在香港上市的大企业中,以友邦保险(01299.HK)晋身恒指成份股的呼声最高,刺激股价周一大涨3.59%,收市报27.45港元,盘中曾经创出27.65港元的历史新高。友邦认购证在上周的4个交易日内,录得约610万港元流入,反映市场人士对其股价看法乐观。

    如果看多友邦,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7087,行权水平30港元,今年1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6.8倍,引伸波幅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