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扭转弱势 看多可选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4月通胀维持高水平,触发人民银行抽紧银根,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今年以来的第5次。受到有关消息影响,恒指上周五曾经跌破23,000点和200天移动平均线,但内地股市当天下午止跌回升,带动恒指走势逆转,最终上涨202点,以23,276点的高位收市,23,000点大关失而复得。

    从走势来看,恒指10天线仍然低于50天和100天线,“死亡交叉”的利空讯号仍然存在,但由于大市单日扭转跌势,可能反映调整接近尾声,投资者可考虑看多,相信在23,000点附近会有明显支持,短期反弹目标23,400点。

    另外,在上周三和周四,恒指认购证录得约1,900万港元流入,反映不少投资者选择在低位关注看多产品,但到了上周五,港股出现单日逆转,认购证当日也录得约420万港元流出,反映部分市场人士的短期部署,在港股反弹时沽出认购证获利。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28968,行权水平23,400点,今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2.2倍,引伸波幅20.1%;看空恒指,可留意认沽证11566,行权水平23,2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6.7倍,引伸波幅28.4%。

    个股方面,香港交易所(00388.HK)公布首季业绩后,由于盈利情况不及市场预期,股价曾经下跌到170港元边缘,但上周五见底回升,收复50天线约172.5港元水平,收市报173.1港元,可能反映调整完毕,可参考10天线约175元为反弹目标。

    权证资金流方面,香港交易所的认购证,上周也扭转了资金流出的情况,在上周三到上周五的3个交易日内,录得约330万港元流入,反映投资者对该股看法乐观。

    如果看多香港交易所,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8807,行权水平200港元,今年1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倍,引伸波幅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