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近日,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独资子公司武汉中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拟受让武汉供销集团持有的山绿农产品集团51%股权,受让款项8000万元人民币。该股权转让已经董事会批准生效。

  点评:我们的研究显示,2010年山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00万元,目前拥有高低温立体高架冷库各一栋,占地570亩(仍有300亩尚未开发)。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武汉中百物流持有山绿集团98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1%,武汉供销集团持有山绿集团832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6.22%;武汉市供销农资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山绿集团5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78%。

  我们认为, 中百集团受让山绿集团股权旨在增强冷链业务实力。中百集团冷链业务长期以来一直较为薄弱,目前除江夏冷链物流中心(面积约1.2万平方米,库容约8000吨)以及汉阳科德冷配中心为公司500余家超市提供冷冻食品配送外,其余均为常温物流项目。收购山绿集团股权后,未来可以整合现有冷链资源,充分利用中百品牌效益以及供应商资源和网点优势,增强公司的生鲜冷链物流实力。由于山绿集团和中百现有物流中心均位于武汉吴家山地区,我们认为,未来整合的难度和效率将更加有效和合理。

  目前,中百集团在湖北四隅建有配送中心,新增咸宁、浠水配送中心有望在2011年投入使用,将大大增强物业配送能力和降低耗材成本,公司毛利率和存货周转率较弱局面将有所改观,同时为日后省外区域扩张夯实后台基础。未来公司直采比例、配送效率、毛利率甚至规模辐射半径都会由于后台物流的厚积薄发而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和改善。

  我们认为,中百集团在目前A股超市板块中依旧属于性价比较高的标的物,大股东武商联的重组停牌以及同业竞争问题,仍是短期的股价催化剂,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该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45元、0.56元和0.72元,以2010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5.2%,6个月目标价为13.50元/股,对应2011年主营业务的市盈率为30倍。(光大证券)

  结论:

  不同于重百+新世纪、百联+友谊股份的同类项合并主,西单、燕莎的整合在实现层级分明的业态、品牌“拼盘”同时,避免了人员的大幅调整,从而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后整合时代的耦合风险;另一方面,立体全方位的战略发展将依托首旅丰富的平台资源进行“归核化”整合,从而在实现1+1〉2效应的同时,实现了相应费用成本的规模经济化,为整合后业绩的稳步甚至是跨越式增长奠定基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视线集中在后重组时代的整合效应的同时,我们同样不能忽视在去年甩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的西单商场在外阜经营潜力的反转及挖掘。

  具备跨区经营优势的西单商场与具备品牌区域影响力燕莎的立体式嫁接将构筑想象空间巨大的多品牌、多业态商业航母。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EPS 分别为0.13元、0.17元、0.21元,考虑到资产注入后,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EPS 分别为0.52元、0.66元、0.75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9倍和17倍。综合考虑到整合后期较大的业绩弹性,给予6个月目标价15.1元,对应PE为28倍,距当前价格仍有20%的涨幅, 首次给予“强推”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北京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和网购的冲击,使公司面临一定的竞争风险。

  2、与新燕莎的整合存在人力、管理、定位等不确定性风险。(东兴证券)

  1.在“客户需求、产能”两大要素完备的基础上,公司配套设备受益于光纤宽带接入的大力部署,将呈现高速增长、增速将远高于2010年。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配套设备收入将实现50%以上增长。

  公司2010年以前主要针对中国移动的相关网络投资(2010年前五大客户均为中国移动下属子公司),以2G、3G的移动网络建设为主;l2010年公司开始着力拓展光纤宽带接入带来的配套设备景气发展机遇,并具备了“客户需求、产能”的两大要素:客户需求:公司在2010年底成功进入中国电信的集采供应商名单,从而分享光通信配套设备的需求盛宴。2011年中国电信大力推广“光网城市”的战略计划将极大拉动公司FTTx设备的需求。总体上,我们预测2011年FTTx设备规模将增长62%以上、ODN配套设备将在此基础上保持高速增长。(根据统计,光分配网络(ODN)设备是光纤宽带接入网络投资部署的重要环节,一般占据FTTx总投资的25%-50%左右)。

  产能:公司在2010年6月成功增发,共募集资金1.4亿元用于拓展通信配套设备项目;公司通信配套设备的增发募投项目“多宽带接入系统技术改造项目”主要针对FTTx宽带接入所需的户外机柜或光缆交接箱,属于ODN关键设备。其中集合了光分路器、PON设备接口、光纤光缆、及供电/热交换等相关单元。总体上,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通信配套设备的产能提升了80%。

  根据我们对行业进程了解,中国电信早在2月开始PON设备(OLT/ONU)招标、并在近期已经完成了设备商相关评标。我们认为,OLT/ONU设备后续部署将进一步拉动ODN设备的需求。

  从长期看,公司的配套设备发展具有可持续性:网络拓扑结构决定光纤宽带接入投资在3-5年呈现不断增长的持续景气周期:宽带接入网络为树状结构,随着光纤宽带接入逐级渗透、由FTTZ/FTTB向FTTH(光纤到户,用户独享光纤端口模式)演进,树状结构的节点数、需要的FTTx设备(尤其是ODN设备)呈指数级增长;而3G网络为简单网状结构,投资规模与新增基站呈线性关系。

  公司目前订单主要来自江苏、广东、福建等东部沿海地区(其中约有一半订单来自江苏电信);但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国内十几个省。明后年随着运营商持续向其他区域推广FTTx部署,公司配套设备业务的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盈利预测与评级:在配套设备及软件业务双轮驱动高增长的基础上,我们认为公司多元化的业务有助于维持公司业务长期增长的稳定性、拓展业务增长空间。在公司业绩高增长基础上,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0.71、0.93、1.25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30.8%、35.2%。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1.3元,对应2011年30倍PE。 (海通证券)

  研究结论:

  根据宁波大榭开发区11年4月1日的环评公示,公司预计扩产计划为将1期30万吨和2期30万吨分别扩建为40万吨和80万吨,即宁波万华最终形成120万吨总产能,并配套建设18万吨苯胺装置。我们预计2011年底将新增10万吨产能,2012、2013年将分别新增20万吨。我们分析认为本次扩产预期将为公司带来以下两方面影响:

  看点一,显著降低折旧成本:宁波万华形成目前60万吨产能累计投资约61亿元,而在现有基础上新增60万吨产能只需投资约24亿元,即平均单吨投资由1亿元下降至全部达产后的0.7亿元。由此推算单吨折旧费用下降30%。并且本次项目还配套了18万吨苯胺产能,一体化程度很高,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

  看点二、抢先投产将有望独享MDI未来“黄金三年”:针对市场对万华投产对MDI周期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的担忧,我们分析认为较为有限。

  在我们4月11日发表的烟台万华首次覆盖报告《MDI未来几年景气向好、万华有望再次进入高增长期》中,我们曾预测2011-2013年,我国MDI需求量为121万吨、143万吨和164万吨;而国际需求量为503万吨、548万吨、597万吨。因此未来三年我国MDI的年需求增量在20万吨以上、而国际在40万吨以上。考虑到未来三年除万华外MDI基本没有新增产能,因此市场应能完全消化万华的新增产能,并且不对向上的景气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万华的抢先投产将有望独享MDI未来的“黄金三年”。

  投资建议:

  展望未来,我们依然维持对公司2011-13年的EPS分别为0.99、1.17、1.35元的预测,考虑到今明两年公司在主营产品上的扩产力度很大,以及聚氨酯行业未来两年还将维持高景气,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对应2011年25倍市盈率。

  风险因素:

  1.MDI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压低产品价格;

  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降低企业毛利; (东方证券)

  1.事件

  2011年5月31日公司将有定向增发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数量为26,936,532股,占公司总股本388,945,144股的6.93%。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新疆区域迎来水泥发展历史性机遇

  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对新疆的发展提出要用十年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自治区落实中央加快发展新疆的各项政策及精神,推进落实十九个省市对新疆的支援,预计新疆“十二五”FAI为3.6万亿,弹性系数为0.6-0.7万吨/亿,需2-2.5亿吨水泥,每年4000-5000万吨。2010年全疆消费水泥2400万吨。水泥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二)公司产能扩张加速

  公司将投资51.38亿元,新建克州5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洛浦天山32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若羌3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霍城2×180m3/h商品混凝土生产线、筑友2×180m3/h商品混凝土生产线、沙湾2×180m3/h商品混凝土生产线、筑友砂场、节能减排技改工程等项目。

  (三)未来3年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公司水泥销量分别为1750万吨、2203万吨、2860万吨,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8.69%、28.37%、29.37%,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预计未来3年业绩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因此,限售股5月31日解禁,短期内对股价可能产生波动,但不会改变公司的投资价值。

  3.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760.84百万元、12674.15百万元、17141.66百万元,EPS分别为2.21元、2.68元、3.67元,对应当前PE分别15.37X、12.66X、9.26X。我们认为随着市场调整的逐步到位,天山股份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限售股解禁可能带来股价的短期波动,到是介入的相对安全的时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市场发展前景,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银河证券)

  事项

  2011年5月26日,参加了光迅科技(002281)投资者见面会,并对公司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主要观点

  一、需要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研发能力来应对未来竞争

  作为国内最大的光通信无源器件厂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子系统(光纤放大器、光转发器及光线路保护子系统等)和光无源器件(波分复用器、光连接器及光集成器件等),其中光纤放大器和波分复用器为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公司背靠武汉邮科院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 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光器件生产厂商:2010年完成客户订制产品需求62项,其中国内外重点客户等23个项目均已完成开发和转产;全年共实现新品销售2.6亿元,新品贡献率超过25%; 以IPD 平台建设为主线,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共申报国家863、支撑计划项目等共计21项,新增授权专利20项,申请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

  光通信器件处于产业链的上游,主要面临的客户是电信及数据通信网络系统供应商,在整个光通信网络建设中光电子器件占光传输设备总成本约25%以上, 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上升。

  我们认为,光器件的产品趋势已经开始从单一件向系统件方向发展,开发大容量高速光通信和下一代智能化光通信系统用关键光电子器件和子系统技术是未来公司的核心技术含量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关键,公司需要在传统研发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软件和IC 方面能力,从“芯片、器件、模块、子系统” 四个层次进行技术开发与创新研究,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有利地位。

  目前来看,随着宽带建设的进一步扩展,3G、LTE 等发展使得电信市场光通信增长还将持续,非电信领域成长也很快,光电子的应用将来是另外一个爆发点。利用公司现有研发实力,对未来做战略性思考,如果公司光电子这块介入的话, 会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形成更强支撑。

  二、加强国际销售,走国际化道路是公司发展壮大的途径

  从目前来看,一季度由于宏观经济因素、信贷能力、建设商施工回款承受能力等影响,国内尽管运营商固定资产投资不会有大的变化,但是可能会出现压力传导,即相关产业链成员的收入到账晚等,对公司业绩形成实际压力。公司未来在国内市场的天花板效应将会逐步显现,主要的机会我们认为来自国外。2011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预计费用1.6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57%、24.32%。我们认为2011年由于搬迁、工资以及期权摊销等因素,费用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2011年1季度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减少7.5%,净利润同比减少15.8%,摊薄每股收益0.13元,相对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海外市场收入增长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以及由此带来的出口退税等税金影响巨大。

  作为国内第一、全球前十的光电子器件供应商,通过企业和产品资格认证,切入到欧美的供应商名单内,尽快提升海外销售成为当务之急。在美洲市场提升光迅美国有限公司拓展能力,在欧洲市场全力推进大客户群的各个项目,东欧和亚太市场持续深度开发系统商和运营商市场,印度市场扩大客户渠道,扶持其他系统设备商是公司2011年国际化的任务。

  三、光电子产业园所提供的硬件设施和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未来发展有支撑作用

  2011年6到7月公司将整体搬迁至藏龙岛光电子产业园基地,依托光电子产业园提供的35,000平方米的生产制造空间,围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等内容,持续实施产品工艺改进,将大幅度地提高公司产品产能,提高产品交付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综合制造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华为、烽火和中兴等设备制造商、集成商粘性。

  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总额度为公司总股本的0.97%,即155.60万份期权,激励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董事会认为需要以此方式激励的其他人员共计72人,此举将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公司管理和人员稳定性。

  同时,我们也预计公司的一些专项补贴资金对今年的业绩将做出一定贡献。综上所述,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2、2013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96元、1.23元、1.55元,对应市盈率为36、28、22倍,考虑到公司产业链位置,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创新慢,高端产品推出周期长,海外销售不理想(华创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