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曝选定五家投行 凡客诚品避谈10亿美元IPO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下跌的消息,并未阻止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情。昨日,有消息称,凡客诚品已选定五家投行负责其今年四季度赴美上市交易,计划融资10亿美元。如本次10亿美元IPO顺利进行,凡客将有望成为今年美国资本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来自外电的消息显示,凡客诚品IPO交易任命的五家投行分别为中金、花旗、瑞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记者昨日向凡客诚品方面了解此事,其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并不愿透露任何相关消息。

  实际上,凡客赴美IPO的消息最早出现于5月24日。当时,记者向凡客高层求证上市之事时,其表态与昨日如出一辙。

  凡客成立于2007年,其去年的销售额达到20亿元,今年其制定了100亿元的销售目标。目前其已完成五轮融资,最近一笔是去年11月1亿美元的融资。

  今年以来,凡客诚品不仅调高了销售目标,还频频出手扩充覆盖面和后台服务以及加大广告宣传。其中包括,凡客诚品签下黄晓明作新代言人,并利用微博推广新的宣传片,同时配合武汉、成都仓储中心的布局,加大线下广告的投放力度;其自建物流子公司如风达宣布将开通28个城市的配送服务;其在武汉、成都、西安、济南等多个城市的仓储中心密集投入运营,预计年内将在全国布局28个仓储中心。此外,上月凡客诚品还推出英文网站,暗中布局海外市场。

  尽管凡客诚品创始人兼CEO陈年在年初明确表示,上市不是凡客诚品的头等任务,做大规模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数月后,各方面消息显示,凡客诚品还是踮着脚尖加入到上市排队的行列。

  不过,就在上周,包括当当网在内的概念股在美国全线下跌。而“中国B2C第一股”麦考林一季度净亏损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额增长153%。受此影响,麦考林股价在上周狂跌。

  虽然如此,投资机构对国内互联网企业的热情并未减弱。清科资本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风险投资的投资金额近7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全年互联网投资金额的总量。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娄刚最近表示,美股投资者愿意出“中国溢价”是有原因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由于基数低,未来会维持很高的增长。“中国概念股不需要公司本身比美国公司更好,只要是在中国是最好的企业就值这个价。一个企业是否为市场接受,是由它在这个市场的相对水平而非绝对水平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