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FTC无法按期实施衍生品监管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无法在7月16日规定期限实施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衍生品监管规则,但将出台一些临时保护措施。

  综合媒体6月8日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简称CFTC)表示,将无法在7月16日的最后期限实施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中包含的衍生品和其它市场监管规则。

  因此,许多场外衍生品合约可能失去监管保护。但CFTC委员奥玛丽亚(Scott O'Malia)表示,该机构将提供一些临时措施。现在他们正在制定一份文件和一份提案,给自我执行规则创造一些保护,这些措施将持续至新规生效为止。

  奥玛丽亚表示,CFTC已经举行一些内部会议,对需要实施什么规则,如何实施和怎样实施进行评估。这些措施有望在1-2周内得到明确。

  他还补充道,所谓自我执行规则中的部分条款不需要进一步的定义或监管就可生生效,将在7月16日开始实施。

  CFTC还曾建议在大宗商品市场设定头寸限制,以防止个别公司堆积头寸,过度影响价格。

  美国一些议员曾指责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投机行为,推高了食品和能源价格。但许多监管机构称供求关系紧张才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奥玛丽亚表示,在场内外市场有足够多的头寸数据之前不会实施限制,以确保限制的设定是合理的。

  他表示,限制规则在年底前开始实施是非常有可能的。“我们把它越简单化,就越能尽早出台。”

  欧盟金融服务负责人巴尼尔(Michel Barnier)也曾表示,在10月的欧盟交易规则改革中,他将提议与美国一样的头寸限制条款。

  二十国集团(G20)可能将在2011年原则上同意一个共享市场头寸数据的全球性框架。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