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立环保:电石炉获大订单 提增今明两年业绩

  由"谨慎推荐"上调为"推荐"评级

  事件描述:今日天立环保公布重大合同的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港原化工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7日签订了《内蒙古港原化工有限公司6×33MVA电石项目成套设备总承包合同书》,合同总金额3.15亿元,其中设备款3亿元,技术服务费0.15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于2012年12月20日前整体工程移交;收入确认情况:2011年度将确认该合同60%工程进度,2012年度将确认该合同40%的工程进度。

  事件评论第一,我们认为,此合同是公司今年获得的真正意义上的大订单密闭式节能电石炉项目承包是目前公司的业绩贡献主要来源,公司今年已经获得的电石炉项目订单有2个,总订单为3个,今年共获订单金额达到3.87亿,由于前两个项目的总合同金额为0.72亿,因此该项目是公司今年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大订单。

  由于近两年来,中泰化学、盐湖钾肥和新疆圣雄都在电石项目上有扩产的需求,我们预计中泰化学2013年的电石炉产能要从现在的90万吨扩充到300万吨,圣雄要扩充到450万吨,公司生产提供的密闭式电石炉可以相对每吨电石耗能节约15%-20%的水平,可以为电石生产企业节约成本,因此我们认为近几年来公司还能继续在电石炉项目获得新的订单。

  第二、预计此项目可以贡献2011-2012年业绩分别为0.364元和0.147元按照公司公告上对于收入确认情况的表述,2011年度将确认该合同60%工程进度,2012年度将确认该合同40%的工程进度,我们预计此项目对于公司今明年业绩贡献分别为0.364元和0.147元。

  第三、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业绩分别为0.82元、1.18元和1.98元。公司是A股为数不多做工业炉窑的企业,目前正值国家节能减排风头正,公司伴行业之大势,为国家环保事业添砖加瓦,公司蓄势待发,未来向资源类公司进军,在分享环保盛宴同时,还把握能源发展节奏,同时股权激励给予公司业绩提供一定约束条件,促使公司为达到目标而加强管理和提升获取订单的情况,因此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青松建化:市场调整凸显投资价值

  预计新疆"十二五"固定资产投资为3.6 万亿,弹性系数为0.6-0.7万吨/亿,需2-2.5 亿吨水泥,每年4000~5000万吨。区域行业销售收入CAGR11-15 将超过30%,区域水泥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新疆区域水泥业和青松建化历史性拐点,推动市场容量的扩大和公司市场份额的提高,将促使公司销售收入CAGR11-13 达到40.51%。2011 年及2013 年公司对应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6 亿元和48 亿元;公司系南疆行业第一,全疆行业第二,且未来具有可持续。未来 3 年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公司水泥销量分别为750 万吨、1030万吨、1,350 万吨,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8.41%、30.68%、32.56%,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预计未来3年业绩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40.51%,业绩增长明显。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 分别为1.10 元、1.60 元、2.07 元,对应当前PE 分别19.66 倍、13.55 倍、10.51倍。我们认为随着市场调整的逐步到位,青松建化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公司安全边际明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市场发展前景,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国泰君安)

  天房发展:全方位受益保障房建设

  天津市保障房50%(公租房、廉租房和限价房等)都交给天房发展来实施,还有一部分是天津住房集团(非上市公司),天津不缺资金,今年国开行的保障房项目千亿贷款,有400 亿元都准备拨给天津,这对天津的保障房建设是一个极大的支持。天房的保障房占比未来是最大的,虽然盈利方面公租房、廉租房只收取管理费用,但是现金流得到极大改善后,公司可以借机夯实自己的能力,寻找异地扩张的机会。我们认为,保障房对天房发展的影响弹性是最大的。对天房发展这种地方性保障房实施主体而言,一个积极的因素正在显现,就是在信贷紧缩,市场弱势的情况下,银行、信托等贷款机构都纷纷盯上了保障房这块稳定的来源,虽然股市再融资启动比较困难,但是多家银行、信托都积极上门寻求合作,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无疑是一个有利的发展环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主营收入为23.6 亿元和30.5 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 亿元和4.6 亿元;每股收益为0.33 元和0.41 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13X 和11X。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银河证券)

  江南化工:收购获得核准 高速发展可期

  证监会核准公司对盾安19.05万吨炸药产能的收购。根据公告内容,公司将向盾安控股及盾安化工发行12380万股,发行价格14.18元,用以收购盾安控股及盾安化工下属8家子公司的19.05万吨炸药产能。获得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对盾安资产的收购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此次收购后,公司将获得广阔发展空间。公司目前拥有炸药许可产能6.6万吨,收购完成后总许可生产能力可达25.65万吨,稳居国内民爆企业首位。在空间分布上,公司业务将遍及长江中下游各省市、新疆自治区;国内高铁网络、农田水利工程等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与公司经营范围高度重合;新疆地区丰富的矿产的开采、未来基建也将产生巨大的炸药需求;同时,新疆天河已获得民爆产品出口权。因此对盾安资产的收购不仅是产能的扩张,还是公司发展空间的一次巨大拓展。

  在行业政策推动下,预期公司将获得更多整合机会。在"十二五"期间,民爆行业将继续推进整合,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向。首先是提升产业集中度,到"十二五"末,生产企业将由目前的140余家重组整合到50家以内;第二是行业内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民爆行业将打破地区分割和保护,形成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培育20家左右的优势骨干企业集团,预计将产生一至二家可与国际先进企业相媲美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公司在行业整合大潮中已经占据领先优势,预计公司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及盾安相关资源加大收购力度,公司也很可能成为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对象。

  盈利预测:预计今明两年分别实现EPS为1.14元、1.32元。按公司收购后总股本26376万股、全年合并报表进行测算,预计公司今明两年EPS分别为1.14元、1.32元,按今年30倍PE,第一目标价格34.20元,给予"买入"评级。(宏源证券)

  莱宝高科:专注上游显示材料 立足技术创新

  1季报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1年4月24日公布2011年1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30.56%,环比下降1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03.37%,环比下降30.00%,每股收益为0.29元,基本符合预期。

  增长放缓,盈利能力稳定:1季度公司营收增长放缓,主要是传统淡季原因。考虑到今年市场较去年更为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竞争程度加剧,公司较为谨慎,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在50%-80%。

  1季度毛利率57.35%,同比提升8.79个百分点,环比下滑1.53个百分点,可见虽然增速放缓,但公司盈利能力较为稳定。

  定位上游显示材料: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金徕切入触摸屏模组,令业界解读为是公司走垂直一体化路线,将触角伸向终端客户的先兆。对此,公司高管明确阐述了公司未来几年的战略定位。公司依然立足上游显示材料,不会大规模向下游延伸,一方面会损害十多年来积累的良好的客户关系,另一方面,莱宝目前在技术、人才储备上还达不到全产业链经营。公司优势在于上游技术和工艺管理,浙江金徕触摸屏模组的量很小,不会是公司的重点。

  两大策略应对市场竞争:触摸屏是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不断有新的竞争者从各自的背景切入此行业,试图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盛宴中分一杯羹。下游业者也加速对上游的整合,更是为行业竞争格局添加了变数。公司坦诚,TPK收购达虹对公司订单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公司早有预见,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准备。一方面客户多元化,现已有3-4家客户。另一方面,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储备,下半年可能有新产品面市。技术创新是公司一直以来的竞争优势,也是未来业绩成长的关键。若新品能够获得市场认可,将给公司带来新一轮高增长。

  中大尺寸屏进展好于公司预期: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产能扩充项目第一期达产后年产4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以9.7英寸计),设备已于去年12月31日到位,1季度调试顺利。目前产品还在小批量样品试生产阶段,预计最早6、7月份量产。第二期(400万片)部分设备在安装,部分设备将于7-8月到位,预计4季度建成投产。中大尺寸屏降价压力不大,下游至少有2-3家客户。中大尺寸触摸屏放量将是今明年业绩成长的保障。

  盈利预期与投资建议:公司对行业、对自身都有非常清晰的认识,战略定位明确。立足上游显示材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客户多元化和新技术、新产品应对行业变化和市场竞争。公司一直以来以优秀的管理能力和稳健的决策风格著称,我们认为公司到目前为止在战略决策层面上没有大的失误,为其未来发展指引了正确的方向。短期来看,中大尺寸放量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长期来看,公司需要有新产品、新技术支撑未来业绩,而我们看好公司在新品研发、技术创新方面的能力,期待公司正在储备的项目能够推动下一轮高增长。作为智能手机周边产业中的触摸屏龙头,公司值得长期看好。考虑股本摊薄,我们将2011年至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由1.62、2.17、2.40(对应摊薄后是1.16、1.55、1.71元)下调至1.12、1.38、1.5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庞大集团:立足规模优势 向高端品牌延伸

  事项:近日我们调研了庞大集团,与总部高管进行了交流,并调研了北京地区的解放、重汽、广汽日野、上海大众4S 店、斯巴鲁旗舰店及京都神龙分公司。

  由于新增网点贡献,2011 年以来销量增长较快

  我们判断公司2011 年以来轿车销量增幅高于全国轿车行业销售增幅,主要是靠2009 年、2010 年新增网店的贡献,尤其是其大众、奔驰、丰田等中高档车销售增幅明显。

  关于斯巴鲁

  2010 年斯巴鲁销售毛利占比达27.5%。公司拥有斯巴鲁在国内8 省的独家经销权,实际网点覆盖20 个省市,独创"批发+零售"模式享受高毛利率。

  投资者较为关注日本地震对斯巴鲁销售的影响。如7 月底富士重工恢复正常生产,则预计日本地震对斯巴鲁销售影响较小;暂难判断斯巴鲁国产对庞大目前经销权的影响,但估计森林人车型国产可能性较低。

  拟与世爵萨博合作复制斯巴鲁在华经销的成功经验独特优势领先同行,拓展网点着力发展高端品牌

  十余年"冀东模式"经验、六级防范体系严控风险;汽车金融服务;统购分销;业务骨干稳定、激励措施到位。目前公司新店拓展力度较大,着力发展高端品牌。我们估计:不考虑土地成本,如2011 年新建400 家店,需要投入20 亿左右资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鉴于目前整车行业处于调整期,公司仍处于建店高峰期,下调庞大集团盈利预测,2011 年、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4 元、2.07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建店步骤与行业景气度不一致;2)斯巴鲁恢复生产晚于预期。(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