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欧洲两大央行议息 投行警告双向波动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眼下正值6月敏感时间窗口,市场因而受到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包括全球经济前景、各国退出展望、美国债务上限等。但周四(9日),欧洲两大央行的议息无疑将市场的焦点都聚集在欧系双雄的走势上。

  英国央行(BOE)将于北京时间19:00率先公布利率决议。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加之央行官员维持宽松政策的言辞,均令市场对央行短期内加息的预期逐渐化为泡影。

  尽管英国保守高通胀的煎熬,但经济疲软一直成为央行维稳的最佳理由。昨日,评价机构穆迪确认英国“AAA”评级及稳定的评级展望,并称若增长下滑且财政整固不力或重新考虑评级,这一言论给英镑带来更多的下行压力。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周四将宣布保持利率不变,这一消息预计这对市场影响甚微或没有影响,因政策讨论的细节要到两周后的会议纪要公布时才能揭晓。

  因此,市场更多的关注点可能还是放在欧元上面。欧洲央行(ECB)将于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但稍后特里谢的新闻发布会才是重中之重。

  分析人士预计,欧洲央行会议将推高欧元,尽管欧洲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但央行料将调高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和通胀预估,而且特里谢预计将在新闻发布会上使用对通胀“强烈警戒”和“高度警惕”的字眼。

  通常而言,这两个词都是即将加息的征兆。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特里谢放弃此前使用这一字眼,换之以“密切关注”通胀风险,因此市场普遍认为6月加息随之落空。

  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回撤,澳新银行(ANZ)外汇分析师表示,尽管亚洲央行买盘试图推高欧元,但欧元兑美元依旧未能突破1.47一线的障碍。欧元的关注焦点依然集中在希腊危机以及欧洲央行议息两大方面,目前来看市场情绪显得不温不火。“欧元依然存在下行风险。”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外汇策略师表示,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夕,欧元多头仓位遭到削减。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会否采用“强烈警戒”这一字眼,从而释放出7月加息的信号。

  他表示,一旦特里谢继续弃用类似的字眼,市场失望性抛盘可能令欧元可能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

  荷兰国际资本(ING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汇市交易主管John McCarthy认为,或许投资者开始认为特里谢将不会表现的那般强硬,因全球经济正面临下滑风险。

  昨日,欧洲央行委员、被视为欧洲央行行长接班人的德拉基表示退出宽松货币政策面临挑战,消息一出欧元随即下滑,可见欧元情绪依然不稳定。

  一位日系银行资深交易员表示,欧元兑美元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前可能陷于1.4570-1.4670区间交投。

  技术面上看,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上完成对随机指标的超买修复,且目前依然守稳前期的上升趋势线支撑位置,因此后市依然有上攻的机会。初步阻力见于1.4700/15,一旦突破将打开更大的上行空间,指向前期高位1.49区域。而下行方面,关键支撑依然见于1.4530/70区域,失守将增加下跌风险,但只要守稳1.4450依然不改强势。

  (向坤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