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B股断崖式暴跌 四大因素成幕后推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明显偏空。昨夜欧美股市继续下跌,已经形成六连阴的恶劣形态,早盘受此影响低开6.75点,震荡蓄势后两次上攻都没能回补缺口,继续翻身向下,午后延续震荡下跌,分时图上形成了一个非常标准的下降通道,股指一路下探,单边走低,尾盘加速回落,收盘下跌46.95点,收在2703.34,报收一根放量的中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为958.53亿。

  板块方面,仅有避险的黄金股维持红盘,其余板块全线下跌,其中水利、多晶硅概念大跌居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集体低迷成为打压大盘的主力军,个股再度普跌,尤其是B股出现所有股票集体下跌的惨烈局面。

  今日大盘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击下,出现单边下跌,一路走低的弱势局面,全天运行在一个小下降通道中,最终收出一根中阴线,终结了前面的三连阳,其中B股指数更是出现断崖式暴跌,跌幅高达约8%,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今日的四大利空因素就是其幕后黑手,分别为:

  1。欧美股市出现六连阴。受欧债、美债危机影响,昨晚欧美股市再次下跌,已经形成六连阴的恶劣形态,并且美股目前正运行在下降通道中,这严重影响了A股市场的投资气氛,使得恐慌蔓延。

  2。通胀高企导致加息调准预期升温。由于前期长江中下游大旱,物价上涨明显,下周初公布的5月CPI数据有望超预期增长,显示通胀压力继续加大,市场预期央行本周末会有加息或调准的预期。

  3。银行股发起圈钱融资潮致市场低迷。继招商银行(600036)公布欲融资后,今日中信银行(601998)也公告称将募资不超过260亿,据统计今年来银行的融资额已近4000亿,这么庞大的数据让那个市场的投资者望而却步。

  4。期指合约空头借利空再度加仓。前期股指期货合约的空头本来已经逐步减仓,今日鉴于上述众多利空因素的降临,空头主力再次加仓,对于多头占据了资金上的绝对优势,今日大盘的下跌就是在期指合约的带动下出现的。

  总的来看,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寻底中,稍有消息面上的风吹草动,股指都会出现恐慌性的反应,经过今日的杀跌,股指再次来到2700点关口,明日可能再次破2700,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股指在前期2676附近的支撑,此位置也是前期重要低点1664点和2319点连线形成的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位置,预计将有比较强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