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9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受日圆走强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影响。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因日圆走强削减了日圆计价合约的需求,而且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导致橡胶需求的担忧情绪升温。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合约9日一度下跌1%至386日圆/千克(约合4,818美元/公吨),收报387.8日圆/千克。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担忧日本经济复苏可能放缓并削减橡胶需求。

  日本第一季度经济萎缩程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突显了3月11日地震和海啸对资本支出和工业生产造成的打击。日本内阁办公室9日称,日本第一季度GDP年率萎缩3.5%,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萎缩3%。

  分析师表示,原油价格上涨可能限制橡胶价格进一步下降。原油价格上涨削减了合成橡胶的需求。

  NYMEX原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因欧佩克20年来首次未能就石油产量目标达成一致,而且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分析师预期。NYMEX 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上涨96美分至101.7美元/桶。

  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Rubber Study Group,IRSG)表示,2011年天然橡胶产量可能增长5.8%,因高价格刺激种植农增加割胶,减少供应缺口。该机构秘书长Stephen Evans8日称,2011年橡胶产量可能从去年的1,030万吨增至1,090万吨。这将使得供应缺口从去年的40万吨减少至20万至30万吨。该机构表示,2011年橡胶需求可能增长4.7%至1,120万吨,因中国和日本汽车销售增加。

  另一分析师表示,橡胶市场降幅有限,因中国汽车销售增长,而且预计中国和日本不久将补充橡胶库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称,中国1至5月乘用车销售年比增长6.1%至603万辆。该协会称,同期中国汽车总销售增长4.1%至790万辆。

  泰国南部降雨持续,继续限制橡胶供应。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9日持平于158.55泰铢(约合5.21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9日收盘基本持平,报33,035元(5,101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