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罗杰斯看多人民币和A股 美债危机甚于金融海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当前正在逼近另一场金融危机,或将比2008年的危机还要糟糕。”国际大宗商品和外汇投资家、罗杰斯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杰斯日前在美国接受访问时如此警告美国政府的债台高筑。

  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债务水平不断激增,在过去的3年中,美联储不断地印美元,美国政府大量地花钱,但下次再出现问题时,他们该怎么办?美国不能再令债务成倍地增长,也不能再印那么多的美元,下次的问题要比金融危机时严重得多。

  截至目前,美国国债发行量已经达到了约14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美国财政部日前表示,除非提高法定国债上限,否则财政部将无法继续发行国债筹款。罗杰斯表示,即使美国国会与政府未能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政府也不会在8月关门,美国需要大量削减支出,尤其是军费方面的支出。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与罗杰斯持同样的观点,他表示,目前对全球经济构成最大威胁的并不是日本大地震的问题,也不是国际油价高企或欧元区的债务问题,而是美国面临的债务违约。

  “如果美国的财政状况未能得到正确处理,那么该国债务违约可能演变成全球性的宏观冲击,美国可能面临债务违约将是一个危险的课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日前表示,美国人拖欠国债利息是可能的,但债务违约将导致美元贬值,并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防御美国和日本这类央行超发货币最好的办法就是持有实物资产,例如白银或其他大宗商品。”罗杰斯表示,他看空新兴市场和美国科技股,看好人民币及中国股票,但基于短期内美元可能反弹的预期,他目前还持有美元。

  记者 孙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