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0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0日收盘走低,一度触及一周低点,受全球经济复苏担忧情绪影响和原油价格下滑拖累。

  综合媒体6月10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0日触及一周低点,因市场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导致橡胶需求降低。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0日一度下跌1.7%至381.3日圆/千克(约合4,764美元/公吨),收报383.7日圆/千克。该合约本周下跌1.5%。

  一位分析师称,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情绪以及中国汽车销售下滑激发了橡胶需求维持疲弱的担忧。

  另一位分析师称,原油价格下滑也令橡胶市场承压,因天然橡胶作为合成橡胶替代品的需求减少。

  中国5月乘用车销售逾两年来首次下降,因本田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受地震影响削减产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称,中国5月包括多功能汽车和运动多功能车在内的轿车销售年比下降0.1%至104万辆,5月汽车总销售下降4%至138万辆。

  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中国天然橡胶库存本周增加645吨至11,211吨。

  泰国南部降雨持续,继续限制割胶,降低橡胶供应。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0日基本持平,收报158.35泰铢(约合5.21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0日收盘基本持平,报33,045元(5,100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