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股指即将面临关键性方向选择 向上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我在美元下行趋势完好下,坚持了美元至少三浪式反弹,并且将在周一形成分时底部结构的观点,这一预测在是上周的走势中得到较好的验证,美元指数上周完成了标准的下行趋势下反抽的走势,关键时间周期收高点,周线大趋势依旧坚持,三浪式反弹仍未结束,最终目标在75.7一线,而本周重要压力在75.3一线,本周的具体走势或将是强势整理后继续上行,回落支撑在74.4一线,若能够有效支撑,则五天有望上穿十天均线,为下周的最后一轮反弹创造条件。短期即使有加速上涨,也将会有较快的回落整理。

  基于美元的判断,本周CRB指数有望继续小幅区间震荡,暂定区间为【648-662】,但是重点是上周走势在结构上形成了顶部背离,本周大趋势是向下概率较大,虽然区间走势,但是重心下行的可能性极大。

  300指数与股指:方向选择,迫在眉睫

  上周我们给出短期W底的构筑,并且预测冲高回落,但是创下新低的可能性极小,本周完全验证了这一预测,那么下周要做的,是走出W底的最后一次上冲,那么随即突破周线级别的反压,真正开始反弹的可能性极大。至于节奏的把握,在压制突破前,走出大阳行情,快速突破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一旦突破后,将是报复性反弹的走势。因此,W底构筑以后,仍不排除再一次回落的可能,只是幅度可能较小。

  本周由于外围指数迅速回落,B股上周五走势已经探明短期底部,缺口也将会快速回补,短期走出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那么国内300指数迅速大涨的可能性也较小,窄幅震荡继续筑底或将延续,但是本周面临关键性方向选择几乎是必然事件。

  从趋势和结构看,周五惯性杀跌后,并没有杀破前期低点,尾盘的快速上行,也结束了5分钟级别的下行趋势,为本周的反弹节省了动能。而短期的问题是在五分钟级别形成了较短的头部结构,加之外盘的大跌,或将影响周一的继续反弹环境,小幅震荡不可避免,若是能在2945一线得到有效支撑,本周延续反弹,走强概率较大。

  分时指标看,上周的快速杀跌,对分时指标有一定冲击,但是并没有改变分时结构上的底部状态,本周选择向上的可能性更大,至少目前仍是比较乐观。并且本周在均线系统上的日、周线5/10都有所走平,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继续反弹压力。

  基于对于现指沪深300指数的分析,股指的方向性选择也即在眼前。但是走势上,股指明显弱于300指数与上证指数,所以在现货止跌反弹时,股指有望短线小幅震荡,并且,是否会短线创下新低,并不能像上证与300指数那么肯定,若是周五创下新低,则股指短期低点有望形成,并且这一新低有望伴随完整的底部结构。

  本周股指期货即将面临关键性方向选择,向上的概率较大。具体走势上,有望小幅震荡后选择方向,支撑仍主要体现在2930一线,本周至少是重心上移的走势,主要压力在2980、3030一线。

  操作上,背靠2935一线买入,下放15点止损,今日若稍作整理后走强,则本周值得期待。

  (华鑫期货 刘庆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