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板块止跌反弹 强势股补跌为反弹创造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300指数上周维持在2930-3000点的区间窄幅震荡,全周录得小十字星,从长期趋势而言,指数下方已经跌至2008年11月低点与2010年7月低点的上涨趋势线位置,并获得了良好支撑。从中期趋势来看,指数依然处在今年4月15日与5月19日形成的下跌通道中,向上面临下跌线的压力,本周指数将面临方向性选择。量能上而言,上周量能继续萎缩至下跌以来新低,表明市场偏谨慎。

  期指四合约成交量同样创出新低,全周仅为67.6万手,但持仓继续剧增2926手至4.18万手,市场的追跌心态明显,主力合约IF1106全周下跌1.31%或39点,收于2947.6点。周五尾盘最后15分钟,期指出现小幅跳水,期现价差出现14.3点的贴水,创本轮收盘贴水新高,投资者对于周末的加息动作比较敏感。本周二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在数据公布前指数维持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权重板块止跌反弹 强势股补跌为后市反弹创造机会

  上周我们提到“近期银行股连续不跌带动指数重心下移,对后市的影响较大,如果银行板块继续补跌,则指数还会创出新低,虽然笔者倾向于银行板块估值已经是历史新低,下跌空间极其有限,但是实际操作中不得防范。”

  上周前几个交易日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大幅下跌,给指数造成了较大抛压,但后几个交易日,这些权重板块止跌反弹,而前期强势的稀土、有色、水利领跌,根据历史经验,银行板块不跌完成后,当强势股开始补跌往往是大盘的最后一跌,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企稳后逐步入场做多。

  金鹏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上,沪深300指数上周五录得的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与上周四录得的带长下影线的阴线形成了双针探底形态,在此位置反复下探后收回上方,表明此位置支撑强劲。量能则继续萎缩,此位置在释放完恐慌性抛盘后,后期的抛压将逐步减弱,当然上周尾盘在B股影响下出现的技术性回调是否到此结束仍需指数能收复5日均线才能最终确定。操作上不建议继续杀跌,IF1106合约前期空单先离场观望,可等指数突破下跌通道后开始做多,下方止损2930点,上方短线压力2990点。

  (陈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