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技术面偏空 仍将进一步试探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峰投资

  国际原油市场上周上演轮回行情,盘中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整体格局处于三角形区间整理,开盘在100.42美元每桶,盘中最高到达102.44美元每桶,最低97.74美元每桶,收盘定于99.29美元每桶,周线再度报收震荡阴线。

  汇市仍旧硝烟四起,近期稍有好转的欧元在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开始一路倾泻,多头欲振乏力,阶段性顶部预演眼底。希腊债务问题影响深远,德国和欧洲央行并未能够在救助方案上达成一致,从而加深了欧元进一步重挫。盘中观察当前仍有进一步回落需求短期受到布林带中轨支撑,该处一旦失守阶段性将会试探1.4244附近。

  在欧元一蹶不振之时美元仍旧成为新宠粉墨登场,周五晚间一跃而上,盘中最高触及74.91高点。大幅攀升的美指在一定程度上则是抑制原油上涨,故在美指强势之下原油暂避锋芒回调蓄势。近期美元走势杂乱无章,市场或是很难在短期抓住其主运行线索。但是笔者需要提醒的是QE2即将在月底到期,接下来不排除美元很有可能受市场预期影响阶段性上演凤凰涅槃。今日美指或将回试74.66附近后再行维稳上攻,阶段性上方目标看至75.35附近。

  石油输出国组织最近声称,今年下半年世界原油市场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矛盾,欧佩克在当天发表的最新月度报告中称,目前全球原油的季节性需求在增加,世界原油的开采量将会低于实际需求增长。OPEC当前内部矛盾凸显,而沙特则是主张增产,根据外媒消息称,沙特将为亚洲国家提供更多原油,从而促使短期油价承压。

  国际原油目前技术形态上正是处于下降趋势中的对称三角形,而行情一旦突破任何一边均会迎来阶段性的单边走势,目前上方阻力则是笔者前期评论中提及的102.5美元,下方支撑98美元,而综合各项指标观察原油走势仍旧较为疲弱,日线MACD红柱开始缩短,指标拐头向下运行,KDJ死叉向下。而没有大幅出现增量时行情并不会反转,仍旧会延续弱势回调格局。今日若盘中突破98.00美元,阶段性回落看至96.00美元附近。

  渤海原油则是经历较长时间的盘中整理,目前价格围绕5520附近运行,短期从盘面观察走势偏弱,但阶段性仍旧没有单边方向出现,操作方面前期根据建议进场的多单今日逢高离场,下坡5220止损出局,空仓激进投资者可在5525-5530区间介入2成仓位空单,目标看至下方5500,第二目标位5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