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死守2700 多方留下一线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当前盘面来看,近期连续出现的下影线似乎有新的含义。一是市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昨日沪市已经萎缩至700余亿元,这说明主流资金依然袖手旁观。由此可见,下影线主要是存量资金所为,并不代表着新增资金制造反复拉锯的K线形态进行建仓的迹象。二是当前A股市场的银行股、煤炭股、保险股等大市值品种的静态估值的确比较低。在此背景下,市场也的确缺乏迅速向下破位的做空能量。在此影响下,每一次的下跌,均会引来部分游资热钱逢低抄底的短线买盘的涌入,从而使得大盘出现回升的态势。

  更何况,当前市场还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维稳时间窗口。一是加息等货币政策易出的敏感时间窗口,需要营造一个相对稳定的氛围。二是当前的社会环境,也需要股市的稳定。在此背景下,游资也乐得卖力挖热点。受此影响,近期稀土概念股、产品价格上涨的化工概念股以及航天军工概念股成为市场的兴奋点,聚集了市场人气,也就推动着大盘在近期屡屡出现下影线的K线走势。

  由此可见,当前频频出现的下影线只是反映出护盘资金的维稳意图,希望在2670点一线,与年初的2661点的低点形成日K线的双底形态,以维系市场人气。就短线来说,2670点一线的确是护盘资金需要严防死守的敏感点位。上证指数的2670点一线一旦失守,就意味着双底形态破裂,人气可能就会迅速散去,大盘的中短线趋势将更为恶劣。故昨日上证指数也仅仅是探至2669点一线就被护盘资金拉升包钢稀土(600111)等人气股而迅速回稳。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短线大盘会反复活跃。目前市场仍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如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区域政治氛围较为紧张,另外,A股即将步入到较为敏感的加息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等时间窗口。笔者认为,目前市场已进入到一个小熊市的趋势中,而绩差股仍然高高在上,ST股、题材股的股价仍然处于8元甚至10元以上。在此背景下,市场是很难完成一个牛熊循环。既如此,就难以迎来新的弹升行情。

  笔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充其量在2670点一带短线有较为强劲的支撑,但在2750点一线的反压也较为沉重。在此区间内,游资仍然能够反复制造短线兴奋点,以维系市场人气。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用两个思路应对当前大盘,一是尽量保持合适的仓位结构,毕竟难有大的投资机会。二是尽量保持着谨慎的观点看待题材股的活跃,尤其是一些ST股的逆势表现,他们必然会有最后一跌,以迎接市场的新生。三是可适量关注一些业绩或基本面有着改善预期的品种,如产品价格上涨的化工股、稀土等资源股以及航天军工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