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战略做多机会若隐若现 可布局中线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目前市场短期的走势来看,多空均处于巅峰对决之后的休整阶段,短期空方开始大量撤退,多空双方再次在3000点关口达成短期平衡。

  从目前国内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看,在持续严厉的紧缩调控政策下,一些中小企业已经出现了资金周转上的问题,同时在面对缺工缺钱缺电的各种因素作用下,上市公司业绩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并最终开始作用于实体经济,通胀的硬着陆等问题不绝于耳,成为了市场担忧的主要影响因素。

  从6月份的整个宏观形势预期来看,风险仍未有完全释放。5月份CPI普遍预期有再创新高的可能,仍会加剧6月中出现加息的隐忧,这个时间窗口最早会在14日公布经济数据后打开。而从国际市场的情况来看,6月末又面临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敏感时间,未来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仍然比较堪忧,欧债危机的风险依然存在。总体上来说6月份是一个内忧外患、较为敏感的宏观窗口期,而目前各种状况表明全球经济形势仍然面临较大的考验。

  我们认为,从整个宏观大环境以及影响市场走势的各种因素来看,并不支持短期市场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能否攀上10-20日均线是决定市场未来趋势的较为重要的关键点位。

  笔者认为短期市场存在的反弹应该定义为由于空头主动平仓而形成的短线反弹,同时空头杀跌的动能也在其平仓的背景下略显无力。因此,近期市场振荡筑底的特征较为明显。然而鉴于右侧交易原则,仍然建议短线不要轻易抢反弹。建议关注3000点关口的压力,以及本轮调整低点“双针探底”位置的支撑力,短线围绕这个区域继续区间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阶段趋势来看,本轮空头势力已经得到了宣泄,期指已经处于较为超跌的状态,所以就目前市场走势而言已经不适宜再过分看空。

  对于未来市场的中期趋势,笔者认为,基于国内外目前的宏观形势以及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滞涨风险的状况来看,仍然倾向于沪深300指数在二季度处于调整筑底的过程,为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市场拐点做蓄势准备。

  面对6月份的宏观敏感时间,市场的总体趋势可能会处于一个在连续下跌后的修复阶段。在宏观面仍未转好的背景下,后市可能会维持在2850—3050点区间振荡,从而积蓄力量,为下半年出现拐点向上做准备。

  笔者认为短期由于面对5月份宏观数据出来和加息的预期,以及6月22日美联储会议的新一轮决议,市场趋势性走势不会太强,可以尝试轻仓区间内的高抛低吸策略,然而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激进投资者,可以尝试左侧交易,在2900点区域逢低买入期指,分批战略做多,布局可能出现的中线反转行情。

  (作者:王飞 方正期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