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数据消化有助于橡胶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4早盘下跌0.64%。统计局公布了重要的物价数据,远高于政府设定的控制目标,但符合市场预期,似乎过度的紧缩并不必要,物价可能触顶。泰国和马来西亚的降雨有所增加,供应前景依然难料,也对橡胶市场有利。

  13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合约收低1.99美元或2%,结算价报每桶97.30美元。在中国紧缩调控及银行监管加强多重压力下,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明显低于预期,而通胀高企令加息预期仍难放松。近几周市场弥漫着对经济普遍悲观的情绪,希腊信贷评级被下调的消息仅是加重了这样的情绪,拖累美股一度跌至平盘下方,原油在多重压力下滑落。而且美国国内库存充裕,帮助刺激了油价跌势。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有雨;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阵雨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一大型出口商称,泰国橡胶产量开始增加,但南部遭逢大雨。新加坡一交易商称,尽管泰国出现降雨,但天气条件仍好于2010年的长期干旱,或有助增产。7月/8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15美分。14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7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小幅下跌。

  其它方面,据统计局消息,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也远高于政府设定的4%红线,因而有可能引发紧缩政策。但由于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516亿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中值的6100亿元,此前推测的本月内加息并提高准备金的可能性已大为下降。货币政策的压力正在逝去,对商品价格有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有望保持上升趋势。美国股市疲软以及中国物价涨幅高于政府控制目标,正给市场带来压力。但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必要性在增加,中国政府正衡量物价以及经济增长形势,似乎过度的紧缩并不必要,物价可能触顶。这些猜测被逐步验证,央行仍未提高利率,即使提高准备金,也相对于近半年来的紧缩步骤有所放缓。橡胶市场将会从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中获益。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割胶生产规模在扩大,而降雨也逐渐增多,现货市场的贸易商认为降雨阻碍了一部分供应。如果天气恶化,供需之间的缺口将会扩大,中国国内的未售库存也将再次具有囤积价值。不过,天气情况大体稳定,橡胶上升趋势显得不那么强劲。随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橡胶价格仍会缓慢上升。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