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耀才证券:港股出现反高潮 优质股可追落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反复,评级机构标普将希腊评级调低至CCC的消息一度拖低港股低开近200点。然而,在内地公布最新CPI数据合乎市场预期后,港股在内地股市带动下从低位反弹,最多便曾升超过130点,但内地于三时后突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升至21.5%历史高位,即时令恒指从高位回落。恒指于短短20分钟内便从高位回落超过230点。惟收市计,恒指收报22,496点,微跌12点,国指则录得升幅,上升55点,至12,488点。成交量则回升至687.74亿元。

  人行突然上调存款金率,令市场感到意外,同时亦拖累大市表现。初步上看,有关影响相信只属短暂,故只要待市场消化有关消息,很快便可重拾升势。另一方面,由于CPI仍然高达5.5%,故内地于加息的机会仍然相当高,惟由于经济增长前景变得不明朗,故短期内再加息的机会不大。所以,照现时情况来看,未来调控有望放松,料有利市表现。

  另外,经近两个交易日,不少股份走势已见转强,当中早前急跌至中联重科(01157)及联塑(02128)今日便双双作出反弹,联塑更大幅反弹超过3.2%。由于两者累积不少,加上基本因素仍佳,早前下跌反映投资者对内地经济前景的不信任。随着大市作出反弹,相关股份可望能重拾上升动力。故可考虑于现水平买入并作中长线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