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中印需求或助金价延续长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增加有望帮助金价延续十年来的涨势。该机构预计,在2020年之前中国黄金需求将翻番。

  综合媒体6月15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美国当地时间14日表示,随着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需求崛起,黄金价格可能延续十年来的涨势。

  世界黄金理事会执行董事杰森-图森特(Jason Toussaint)当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黄金需求浪潮正在到来,其中关键在于新兴市场长期基本面发生的变化,而新兴市场当中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莫过于中国和印度。

  COMEX黄金期货价格2011年年初以来上涨7%,并于5月2日创下1,577.40美元/盎司纪录新高,自2000年末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五倍。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次之。

  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迈尔(Edward Meir)也在会上表示,全球货币基础急剧膨胀,美元正在丧失光泽。人民币应该成为人们争相购买的天然货币,但由于人民币不能直接购买,人们就转向购买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曾在5月份表示,一季度中国黄金购买量增长47%,而且随着这个国家人口和财富不断增加、通胀加速上扬之忧导致投资需求膨胀,在2020年之前中国黄金需求可能翻番。

  中国和印度多数投资者都以珠宝首饰的形式持有黄金,一季度,珠宝需求占到全球黄金总需求的63%。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克莱因托普(Jeffrey Kleintop)在会上表示,以投资者的观点来看,黄金持有量似乎并没有过度,因而可能继续增加。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