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宠爱大消费 医药金融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私募排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破译市场底专题稿之七: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5月市场几乎找不到亮眼的板块,除了部分中报业绩高增长、国际板相关受益概念股略有表现外,其他满盘皆绿,中小市值个股更是下跌严重,重仓中小市值的私募也损失惨重。而上月私募看好的银行、消费相对抗跌,表现相对出色。6月,私募会重点部署哪些板块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6月,大消费仍然最受私募青睐,39.47%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医药以21.05%比例紧随其后,而金融、新兴产业和资源类股也分别有18.42%、15.79%和10.53%私募看好。

  消费、医药和新兴产业作为私募一直以来关注重点,经过长期的调整后,估值上逐步具有吸引力,终于再度受到私募重点关注,国家扶持、行业确定性是私募长期看好的基石。金融估值偏低,在弱市中,作为防御性品种进行配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部分私募长期看好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和你一同分享。

  云程泰魏上云:新兴产业看价格

  传统产业看龙头

  目前是所有板块普跌,无论大股票还是中小股票,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未来如果市场调整结束后,机会肯定也是普遍的,应该是一个普涨的机会。

  具体要结合中国经济转型来看投资机会,中国经济转型其实是干两个事:一保一压。对于“保”的新兴产业、新经济,未来的机会看价格,哪些跌得多,未来反弹的力度也就更大。

  对于“压”的传统产业,需要看龙头,它们整体的基本面很难有明显的改善,减少过剩产能、产业内的兼并整合,对龙头企业最受益。

  西域投资周水江:新材料是黑马中的黑马

  基本面不错的、中市值的股票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新兴产业是首要选择。我们觉得国家未来会放松的一定是新兴产业,如放松信贷,而不会是其他行业。高科技、新创意、知识型经济,这些是未来的方向。

  新兴产业中最看好新材料。中国要产业升级、现代经济要发展、军事工业要上去,材料是基础中的基础。我们国家材料的耐腐性、耐久性、耐冲击性、抗干扰性、抗辐射、轻度等方面都比不上发达国家。像美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比较发达,军事工业中的技术运用到民营企业能够产生10倍,甚至1000倍的收益。中国新材料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会是黑马中的黑马,但相对难找。

  第二是大消费,“十二五”规划重点是内需,会有许多突破1000亿市值的股票。中国目前处于整合阶段,存在着许多机会。

  赢隆投资罗兴文:看好下半年和明年机会

  新兴产业里寻黑马

  从中长期看,我们比较看好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机会,我们认为大部分股票都会有机会。从安全的角度讲,投资大盘蓝筹比较合适,但从我们阳光私募追求绝对收益的角度讲,我们更加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新兴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方向也非常明确。从“十二五”规划看,新兴产业在2015年要占GDP的15%,2020年占GDP的20%,从目前的4%到20%,有5倍的空间。假设从目前到2020年,GDP翻一倍,新兴产业也就相当于10倍的空间,龙头企业可能就存在100倍的空间。

  在新兴产业里,我们主要看好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在确定性的方向里,寻找股市黑马。

  金中和曾军:调整后或重现牛市的行业轮动

  由于我们目前保持比较低的仓位,短期看好哪些板块显得并不重要。

  长期看,未来经济全面恢复后,板块会回复牛市的行业轮动,如09年以来的轮动。先是上游原材料,周期类股票,然后是下游行业,最后是中游行业。

  在第一轮轮动中,目前调整得比较充分的小盘股,可能会获得比较高的超额收益。

  未来,如大消费、中小市值股票、银行、地产等各大板块,都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等待不同板块的轮动的机会。

  利升锐华黄国海:看好医药、新兴产业和城镇化

  我们在圈定的范围里选择个股,目前比较看好医药、以节能环保、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城镇化过程中带来投资机会。

  短期,我们主要参与医药和节能环保。

  菁英时代陈宏超:长期最看好消费、医药、节能环保

  最看好消费,源于全民经济的转型、源于中国未来收入的持续高增长、源于未来在很多新兴产业的大幅兴起。必然会创造更多的需求、更大的一个发展空间。所以未来10年我最看好这个,中国恰好处在收入的大幅增长阶段。

  另外医药、节能环保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