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下跌26点 半日成交不足4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探底企稳的走势特征。盘面显示出,市场多空双方的主力部队似乎都处于罢战言和的态势中,一是因为A股市场目前无达到10%涨跌幅限制的个股,说明做多者,不愿意涨停;做空者,也不愿意跌停。看来,维稳的心理暗示作用的确较为突出。二是因为市场缺乏清晰的做空与做多板块,市场热点处于无序的摇摆状态中。因此,大盘在当前市场似乎难有突破的契机,极有可能围绕着当前点位反复窄幅震荡。不过,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资金面紧张的格局已经在大小非拼命减持的信息得到了强化,短线大盘的压力依然沉重。二是外围市场依然不振,这可能会对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形成新的推动力。所以,当前市场是震荡中,多空角逐天平仍然倾向于空头一方。故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宜盲目乐观。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24点,跌2点,跌幅0.09%,深成指报12921点,跌5点,跌幅0.04%。

  【行业市况】 

  两市开盘后震荡下跌,盘面看,煤炭股跌幅较重,截至9:52分,兖州煤业、美锦能源等3股跌逾2%,山西焦化、国阳新能、山煤国际等近20股跌逾1%。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的下半年煤炭行业投资策略指出,五大迹象表明煤炭行业处于冲顶阶段,尽管煤价回落幅度可能有限,但三大成本压力将压缩利润空间。报告维持煤炭行业“中性”评级。

  早盘,水泥板块逆势走强,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江西水泥、海螺水泥、西水股份、同力水泥均涨逾3%。业内人士仍然看好水泥股下半年的表现,并认为在经过几轮的调整后,水泥股下半年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下半年水泥行业不断改善的供求关系也将为相关股票带来机会。下半年是水泥传统旺季,供需关系将进一步改善,企业盈利能力将出现根本性改善,水泥企业合理市盈率(PE)在15-20倍之间,因此板块的深幅调整是买入的好机会。

  早盘,航空板块大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均涨逾2%。2010年,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的业绩抢眼。这三家内地航空业巨头,从08年金融海啸集体亏损279亿元(人民币,下同),到去年录得净利234亿元,可称得上是井喷式的发展。全球经济的复苏、人民币升值、市场需求旺盛及行业重组等因素都是该行业得以复苏的前提。不过,进入2011年,面对高通胀、高油价及去年较高的基数,众多市场人士都认为航空业不可能延续去年井喷式发展的势头,将逐步趋于平稳。

  近期,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透露中国正在建造航母,这个传说已久的公开秘密终于得到了官方的证实。与此同时,近日,国内几家官方网站登载了正在大连造船厂改建的“瓦良格”号航母的照片。“瓦良格”号的改装已接近尾声。受此消息影响,船舶制造板块近期持续大涨,早盘亚星锚链大涨逾3%,中船股份、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均涨逾1%。

  【机构观点】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A股低开低走。市场弱势难改,多方难以组织起像样的反攻,截止发稿时两市仅2只股票涨停,市场无明显的热点出现。从盘面上看,受国务院内蒙振兴规划影响,内蒙板块个股表现相对较好。西水股份大涨6%,兰太实业一度冲高7%。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大幅低开破坏了短期反弹结构。市场有较大可能继续下探。但在此前的12个交易日中,沪指收得9根红阳,这一现象说明下跌行情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有部分主力资金已经开始低位建仓。目前大盘的中期底部结构明显,只不过短期内提醒投资者需要提防最后诱空杀跌的出现。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在5成以内。(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加大对内蒙古产业、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发展资源深加工、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详细】

  2、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许志峰)为防范和遏制内幕交易等证券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今天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3、从以往经验来看,一旦市场企稳,那些新近上市的个股就有望面临一定的上涨的契机。尤其是新股发行市盈率大幅下降后,投资价值提升。分析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市盈率在继续下降,新股的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多;此外,近期上市的新股发行市盈率已下滑至较合理水平,有望在市场转强之时,股价出现“水涨船高”。【详细】

  【外围市场】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希腊违约风险增大,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令市场承压。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8.84点,收于11,897.27点,跌幅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26点,收于2,631.46点,跌幅1.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44点,收于1,265.43点,跌幅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