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或助推黄金美元同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6月16日 晚评

  昨日:开盘1524.60

  最高1534.40

  最低1513.83 收盘1530.23 今日开盘1530.55

  周四(6月16日)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黄金止跌持稳于1525美元附近,欧元区债务担忧对金价构成支持。希腊总理表示,他将改组政府。雅典周三爆发反对紧缩财政开支的暴力抗议活动。欧盟高层官员表示,本地区各国政府之间有关对希腊提供第二轮国际援助一事,目前来看不大可能在下周峰会上达成一致,有可能会拖到7月中。除非制定一个可行性计划,否则希腊无法得到新的救助,而希腊陷入技术性债务违约的风险将营造黄金和美元共同上涨的氛围。

  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失控的担心与日俱增,因旨在防止该国违约的新援助方案仍不明朗。随着担忧情绪的升温,黄金很有可能随着避险情绪而水涨船高。加之对冲基金大笔做空欧元,使得美元大幅上涨,突破前期的历史压制。但是从当前情况来看,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金价与美元指数很有可能会同步走高,通过美元来判断黄金的方向已经失效。

  技术面来分析:金价在触及上方1530美元一线的压制后,金价小幅下挫。 从当前来分析,金价上方1530美元一线成为现阶段的重要阻力位,由于市场交投清淡,无法对金价形成一个方向性的指引,因此导致金价始终处于盘整阶段。美盘时段,若金价能突破1530美元一线的压制可以适当追多进场,日内高点看至1540美元一线,若1530不能有效突破,那么金价或回撤下方支撑1518美元附近。日内操作区间1520—1540一线。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见1540上方可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突破1530美元一线可追多,目标1540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白银短期不给空单建议,合理做空点位在7780—7800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突破7450可做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6:50,现货黄金报1526.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7417.96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