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宣布加息 亚太股市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继周二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昨日印度央行宣布加息。受此影响,A股市场再度疲弱下挫,指数险创年内新低。其他亚太主要股市也全线下跌。

  昨日,沪指跳空低开近0.9%,此后进入横盘振荡。午盘前后,指数进入单边下行的态势,盘中探得本轮调整以来新低2663.12点,令年内新低2661.45点岌岌可危。收盘时,沪指跌1.52%、报于2664.28点,成交773亿元、环比缩减10%。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昨日跌1.54%、报2917.58点,收盘、盘中指数皆已创年内新低。此外,深证B指昨日尾盘逆势回升,收盘仅跌0.17%,与沪指、沪B指数形成“喇叭口”。盘面上,个股维持普跌格局,两市仅4股封出涨停、6股收于跌停价(不含ST类),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1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140只;热点方面,仅午后异军突起的稀土概念股录得平均涨幅,其中宁波韵升封出涨停。从近期表现及市场数据看,该板块呈游资主导下的轮番炒作;权重板块中,煤炭、地产、有色等跌幅居前。在大盘受挫下,昨日交易型基金约九成飘绿,其中中欧300跌幅达5.2%。消息面上,昨日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7.50%,同时上调逆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50%。据了解,印度5月份的CPI达9.06%,在通胀超预期下,本次加息已为该国近16个月来第10次加息。

  受此影响,昨日亚太主要股市全线下挫,其中恒指跳空低开后重挫1.75%,创出近6个月来的回调新低;日经225指数跌1.70%、韩国综合指数跌1.91%、台湾加权指数跌2%。此前,有分析认为印度的持续加息将会引起亚太各国连锁性进入加息周期,这势必令各国经济遭放缓的风险。

  欧美地区方面,日前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共同商讨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助。但在如何让私人投资者为新一轮救助“埋单”问题上,各方分歧严重,谈判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受此影响,隔夜欧洲股市全线走弱,希腊股市更出现盘中跌幅接近4%;隔夜美股则重挫1.48%,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