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预期再度升温 沪指破底近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捆起手来让人捉住,这叫什么?叫束手就擒。昨日(6月16日)上证综指多方就毫无还手之力,束手就擒,连一点象征性反抗都看不到。在强烈的加息预期下,上证综指最终大跌41.15点,收于2664.28点,跌幅1.52%。目前,其距年内低点2661.45点仅一步之遥。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机构对周末央行或宣布加息的恐惧加重,大盘今日极可能创出年内新低。反弹只能是加息之后的期待了。

  亚太股市全线收低

  昨日,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7.50%,同时上调逆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50%。此次加息,是印度近16个月来第10次加息。加息的主因是该国5月通货膨胀率达9.06%,涨幅大超市场预期。

  受印度宣布加息的消息影响,昨日恒生指数大幅低开近300点,最终大跌390.66点,以21953.11点报收,跌幅高达1.75%,创出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除中国香港股市外,亚太主要股市也全线下挫,其中,日经指数大跌1.7%、中国台北加权指数跌幅2%。另外,韩国综指跌幅1.91%,澳交所普通股指数也下跌1.91%。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加息使我国A股市场对央行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升。本周上调存准率的宣布时点出人意料,那么也不排除本周末就宣布加息的可能。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跳升8.17个基点,达到2.9985%,这也对市场发出了明显信号。

  期指空头未现减仓

  昨日沪深股市大幅跳空低开,大盘直接站在2700点下方展开低位震荡走势。两市各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九成个股下跌。最终,上证综指大跌41.15点,以2664.28点报收,逼近1月25日创下的年内低点2661.45点。上证综指从1月25日2661.45点的低点到4月18日3067.46的高点,间隔51个交易日;从4月18日的高点到昨日跳空下跌,间隔40个交易日。有市场人士认为,牛市特征是急跌慢涨,熊市则是急涨慢跌,而本轮调整虽暂不能以熊市看待,但已下跌了较长时间,投资者不可轻视。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期货市场上,各合约虽在不断下跌,空头却未见收手。主力合约IF1106最后交易日前加速移仓,但仍剩10634手,高于以往交割日的头寸,预计交割日带来的波动会略大于以往;从IF1107合约昨日表现看,收盘报2928点,下跌35.6点,略跌破前期2929点低点。同时,在IF1107合约指数创出新低的情况下,持仓量却增加7365手,空头也未现减仓动作,其后多空双方争夺将异常激烈,股指震荡幅度或进一步加大。

  分析师:破位下跌或难免

  经过昨日大跌之后,上证综指下行趋势明显,年内低点2661.45点即将面临考验。此时,投资者十分关心后市会不会再创新低,继续向下空间有多大?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认为,从大盘技术形态看,昨日的一根中阴线破坏了大盘近两周来构筑的阶段性底部形态。就后市而言,大盘很有可能继续向下探底。国泰君安中期策略报告更表示,2011年下半年股市会在一片悲观中确认底部。

  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认为,目前两市股指已逼近年初低点,再下探或将引发技术反弹,但总体看,弱势震荡筑底或将持续,操作策略上仍需谨慎,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