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地区爆发小股灾 恒指沽空创下两年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环球双底衰退忧虑重燃,加上欧债危机挥之不去,再次触发环球股市骨牌式下挫。在美股拖累下,昨天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挫,跌幅皆逾1%。恒指沽空比率升至两年多高位。

  据香港《信报》报道,环球双底衰退忧虑重燃,加上欧债危机挥之不去,再次触发环球股市骨牌式下挫。在美股拖累下,昨天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挫,跌幅皆逾1%。港股更三连跌,昨天再跌390点,跌穿22000点心理关口,收报21953点,为九个月最低,全日下跌股份多达1080只,上升及无升跌只有161只及307只。主板成交额增至767亿元,空方继续力沽,令恒指沽空比率升至两年多高位。

  港股ADR个别发展

  昨天美股早段反弹,惟港股ADR个别发展,截至昨晚12时,汇控(005)ADR报76.52元,较本港收市价跌0.42%,中移动(941)报70.11元,较香港收市价升0.44%。

  恒指昨天裂口低开295点,其后大幅波动,曾回升至22065点,但后继乏力,投资者争先套现,午市后急挫,一度低见21874点,其后反复回升,临收市前跌幅收窄,最终跌390点或1.75%。沽空比率高达11.43%,见两年多高位。

  美国前天公布的制造业指数出乎意料收缩,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纷纷套现。

  恒指全部行业捱沽,46只恒指成分股只有3只录得升幅,其中中石油(857)受收购英国英力士集团(INEOS)旗下两家炼油厂部分股权消息刺激,升0.94%,收报10.72元;思捷(330)升1.71%,煤气(003)亦升0.69%。

  评级机构标普唱淡内地楼市,加上担心再加息,内房股成跌市重灾区,碧桂园(2007)跌6.66%,恒大(3333)跌5.7%。金融类股份亦受压,建行(939)跌1.12%,收报6.61元,汇控跌1.54%,收报76.85元,两者合共令大市下跌逾123点;保险股友邦(1299)下挫4.22%,收报26.1元,平保(2628)跌2.66%,收报25.65元。刚公布新策略的腾讯(700)股价跌3%,至197.1元。

  瑞信私人银行董事兼亚洲证券研究部主管范卓云指出,投资者忧虑希腊债务危机恶化及环球经济出现双底衰退,大市表现受到相关利淡情绪牵动。

  瑞信:双底衰退风险低

  不过,她认为,内地以至环球出现双底衰退的机会不大:“(内地)局部的确出现credit crunch(信贷紧缩),但距离‘硬着陆’很远,特别是5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差,目前比一年前出现双底衰退的风险还要低。”

  她称,市场沽空活动反映投资者看淡,以及认定经济出现硬着陆,但认为目前反而是买入的时机;事关现水平估值相当“低残”,何况继续造淡回报有限,“除了个别企业管治出问题的公司外,看不到在现水平再向下沽会取得可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