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后市下跌概率较大 短期存在反弹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晨会纪要

  上周从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三底的形成条件来分析股指的筑底情况,判断后市整体方向仍然是以下跌的概率较大。本周我们仍然延续这个观点,但短期存在反弹的机会。

  期指前两个交易日延续跌势,本周初的反弹幅度已经悉数奉还。本周公布的5月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CPI数据表明通胀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实际上数据本身来看,还是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而市场最重要的利空因素是在周二晚些时候,央行突然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这使得市场对于未来政策紧缩的预期加强。

  本月又迎来了加息周期,如果说在本周末央行再次加息,下周将会出现靴子落地的反弹行情。如果本月都不加息,可能意味着紧缩政策已经到了尾声,有松动迹象。实际上A股目前的行情就是在等待政策的推动。

  市场的表现来看,本周我们看到,期指没有继续向上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而是选择回吐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幅度。而在下跌的过程当中还伴随着持仓量和成交量的萎缩。本周五是6月合约面临交割,主力合约已经转移至7月合约。这个月的移仓略显缓慢。另而昨日6月合约还有高达万手的持仓,这一点比较异常,分析原因,主要可能由于6月合约一直在2920-3200之间底部震荡,多头可能希望在周五会出现触底反弹的机会,所以坚持持有仓位。

  从技术形态来看,短期期指重心下移,但是下移的幅度在逐渐缓和。昨日当现货沪深300创出近期新低同时,期指没有创出新低,而且是出现了升水,这反映出市场杀跌动能在减弱。操作上,空头思路为主,反弹趋势可能在6月底形成。当月连续合约以4月中旬和6月中旬高点连接形成下跌趋势,而该趋势线的压力仍然比较强,但是新空单不建议介入,老空单突破20日均线离场。短期反弹多头以观望为主。

  【中期研究院 冯宸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