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大成糖业呈超卖 建议投机性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曦文

  糖业股产品需求增,其产品为玉米甜味剂,即甜度与砂糖相若的替代品。砂糖价格高企,会刺激食品加工商选用低价产品替代,如玉米甜味剂,因此,砂糖与玉米甜味剂价格走势成正比。大成糖业集团产品价格较砂糖折让逾30%,故能增加用户选用其产品替代。

  内地继暂停对中央和地方储备企业以外经营者发放贷款收购玉米后,中央早前下发通知,暂停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玉米增值税抵扣13%政策至6月底,进一步控制国内玉米消耗。集团已于去年底购入原材料,锁定其价格,并称足够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未来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产品提价及提升产能两方面,当中其下游产品糖浆售价去年已由2,400元人民币调高至3,000元,料今年下半年亦会再提升,因原材料价格持续向上。

  玉米价格的提升,同时增加下游业务的原材料成本压力。除液体葡萄糖外,公司亦会逐步提升毛利较高的结晶葡萄糖业务比重,以捕捉原糖价格上升机遇。糖价高企对玉米甜味剂价格及需求有正面支持作用。

  公司于2009年进军肉牛饲养业务,肉牛育肥业务去年已录得800万元的毛利,目标3年至5年销售可占总收入逾30%,并将采取措施提高毛利率,如增加向超市的供货比重,由于育牛与加工尚无龙头企业,市场较为分散,故此业务前景值得憧憬。若业务发展顺利,料可成为长期增长动力。股价近日于250天线附近争持,于个技术指标呈超卖下,短期有机会出现反弹,续建投机性吸纳博反弹。

  买入价:1.51元(上日收市价:1.52元)

  目标价:1.65元

  支持位:1.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