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键讯息反映市场逻辑 港市走强迹象仍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在港币短日反弹走强的情形下,资金流入港市并推恒指一度反弹,远离早盘所创低点21797点。近期港市的关键支撑点位或压力位,市场控盘惯用较为对称的数字,诸如22323等,显示机构影响盘面效应明显,同时前期的22868,22686等亦是经典。今日低点的21797亦是呈现对称数字,显示机构目前或有所动作。但是量能没有放大,反映了一点逻辑:普通投资者上方的套盘仍然未在低位换手,主力尚不能通过震荡持有更多的仓位。因此,需要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或继续走跌,使得套盘能够较大程度的亏损卖出。这也是市场逻辑的残酷性。港市早盘虽然反弹,该反弹或能持续,然而随时可遇抛压,或为普通投资者卖出,或为机构卖出,源自恐慌或对后市判断的不一致性。

  午盘内地股市在煤炭板块带动下一度反弹,并扭转了早盘低开低走的困局,使得大市一度回升,显示超跌反弹需求之迫切。目前需要经历维持一小段时间的反弹,之后才是走跌,亦有可能暴跌。该短阶反弹格局能够给予港市一定的反弹预期,只是在反弹后,如果经济数据仍然不利,则需卖出股票。同时空仓者亦不必进场,因为温和放大的量能还没有出现。最近交易日的阴线量能使得大市形态较为难看。操作策略即为:继续观望,激进交易者仍可进行短线的买入。当前的逻辑是:美元港币在前几个交易日连续走强后,今日呈现了高位的回调,同时亦配合港市的反弹,格局表明资金短阶流入。然而大市归稳,仍需观察,因为上方套盘严重,并以23250为强弱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