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门股倒戈削弱护盘能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中国石油等指标股在盘中仍有护盘的动作。只不过,一些近期盘面的热门股的倒戈,削弱了护盘能量。比如说稀土板块、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在午市后的急跌等,如此就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因为稀土板块等一直是A股市场的短线兴奋点。因此,该板块的急跌可能会形成连锁反应。不过,就盘面来看,一方面由于煤炭股、石油股、银行股的低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所以,指数的下跌空间并不大。这其实也是今日大盘在破位后并未引发新的如雨恐慌盘的出现的原因。另一方面则由于临近重大节日的时间窗口,维稳的心理暗示或削弱后续的抛压,所以,大盘短线趋势也不至于过分悲观。只是由于量能萎缩等因素,大盘反弹的力度也相对有限。因此,在操作中,仍宜谨慎,尽量保持较轻的仓位,同时适量关注一些产品价格回升等品种。

  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