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大证券:银行股年内还有20%的绝对收益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胡婧薇

  6月16日,光大证券(601788.SH)在中期投资策略会上发布2011年银行业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从各项盈利驱动指标表现看,银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银行股年内还有20%的绝对收益空间。

  报告表示,强劲基本面盈利增长、处于历史底部的估值和位置是光大证券看好行业的主要逻辑。目前估值对负面因素反应过度,提供足够安全边际,而下半年基于宏观经济预期趋稳、政策紧缩力度减弱等因素带来的估值扩张亦可期待。

  光大证券金融地产分析师沈维认为,银行业景气度仍在较高水平,银行通过盈利方式的转型积极适应偏紧货币政策和社会融资结构变化带来的挑战。她预计2011年上市银行合计业绩同比增长28%,而靓丽的中报业绩亦会对股价有所推动。

  根据央行数据,2002年人民币信贷占社会融资总量92%,目前已回落至55%附近,但银行通过表外业务(委托贷款+信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提供融资量占27%。此外,银行亦大量参与企业债的承销及交易。总体而言,银行直接和间接参与比例占社会融资总量90%以上,并反映至银行利息收入和非息收入的成长。

  同时紧缩货币政策下,银行信贷增速放缓,但同业资产增速提升;表内扩张减缓的同时,表外扩张加快。资本及拨备监管严格,倒逼银行向资本集约化成长模型转型,内部对中间业务考核权重亦有所加大。

  沈维表示,中间业务收入高增长是今年新的亮点,一季度,银行业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41%。她预计银行业2011年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45%,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提升至20%。

  策略报告首推低估值的优质中型银行,适当配置基本面稳健和高股息率的大银行。选股上,中期关注息差、非息收入成长以及资产质量;长期关注转型潜力。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