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油价下跌 航空股可捞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6月17日。港股走了一波四连跌的行情。在过去四个交易天,恒生指数累跌了有超过813点或 3.61%,9日RSI指标亦已下跌至19.39,可以说大盘超跌的状态已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尤其是在进一步打低之后,大盘从相对低点反弹的空间就扩大了,值博率也因此而获得提升。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我们相信港股已具备有跌后反弹的充分条件,但是能弹得多高了,则有待观察验证。而美联储即将在周二和周三举行议息会议,主席伯南克对经济前景的最新评述,会是全球市场的最大关注点。

  恒生指数在周五出现平开低走,在中小股继续普跌的状态下,把市场审慎悲观的气氛推向了沸点。在周五,有42只中小股的日内跌幅达到了7%或以上。到了午盘,由于内地A股扩大跌幅,上证综合指数跌穿了前期低点2,661点创出年内新低,港股方面也受到了拖累进一步的向下寻底。恒生指数收盘报21,695点,下跌258点,主板成交量有760亿多元。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慢,是令到全球股市进入调整的主要原因。但是在经历了一轮杀跌后,全球股市的跌势都已出现了超跌状态,跌势出现放缓甚至出现技术性反弹,是可以预见的。正如我们指出,倘若港股大盘在周五再跌的话,将会是一个挺好的捞底博反弹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内地A股创出了年内新低,但是权重股中石油(0857)却出现逆市走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护盘动作,有利于A股在急跌后先企稳,形势上对港股亦该是利好的。

  超跌成份股可关注

  在风险管理的背景下,我们建议捞底目标可以先锁定在股指成份股领域里面。超跌关注股包括有新鸿基地产(0016)、招商局(0144)、以及中国平安(2318)等等,强势整理关注股则包括有腾讯(0700)、联通(0762)、安徽海螺 (0914)、以及兖州煤(1171),建议可以关注捞底博反弹的机会。另一方面,国际油价出现预期中的加速下跌走势,相信对已回打下来的航空股,会构成较强的刺激推动。事实上,东航(0670)、国航(0753)、以及南航(1055),股价在过去一周都未有跟随大盘下跌,呈现出盘底的抗跌走势,建议可以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