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款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攀上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CPI升至5.5%,一年期存款利率仍为3.25%,市场负利率扩大至2.25个百分点,给市民的资产保值再次提出挑战。假设未来一年通胀水平维持在5.5%的高位,要实现资产保值,投资目标收益率必须达到5.5%。目前,有哪些投资产品可以在保证本金安全的情况下,获得5.5%的收益率呢?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由于近期市场拆借和借贷利率高涨,一些银行推出了投资和挂钩这些市场的理财产品。目前,无论是1个月内的超短期产品,还是半年至1年期的产品,年收益率均攀上5%。一些外资银行的挂钩型理财产品,也频频获得10%左右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固定收益类产品

  难抗高通胀

  原本在高通胀时代,包括股票、房市在内的资产价格都会有相应涨幅。不过,如今泡沫化的楼市受高压调控,股市也受信贷紧缩等政策影响,“跌跌不休”,难以成为高通胀的避风港。此外,由于市场存款利率较低,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也很难获得5.5%左右的收益。

  多款理财产品

  收益率达5.5%

  尽管存款利率很低,但为控制通胀,国家紧缩信贷,导致借贷市场利率不断走高。目前,一年期贷款利率已飙升至8%~9%;银行间的短期拆借利率近期也持续飙升。因此,只有寻找收益率能够与借贷和拆借市场挂钩的理财产品,才能有效抵抗通胀。

  据了解,昨日交行发行的9天期理财产品,投资门槛3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5%;中行昨日发行的多款产品,收益率已攀至5.5%以上。如中行昨日在售的21天期理财产品,50万元起售的年化收益率高达5.8%,1000万元起售的产品收益率已达6.3%。而兴业银行发行的一年期产品,投资门槛5万元,年化收益率也达5.4%左右。广州日报